她是比王昭君还厉害的和亲公主,嫁过三位国王

  如果要问史上最厉害的和亲公主,大家应该最先想到的就是王昭君了,没错王昭君的和亲的确维护了汉朝和匈奴之间长达半个世纪的稳定。然而在王昭君之前,汉朝还有一位非常厉害的和亲公主,她维护了汉朝和乌孙之间的稳定,她就是解忧公主

image.png

  解忧公主继细君公主之后,下嫁乌孙国王军须靡,成为他的右夫人。在此之前,军须靡还有一位左夫人,左夫人是匈奴公主,与前任右夫人细君公主一同嫁到乌孙。由于细君公主性格柔弱忧郁,再加上语言不通、水土不服,因此她一直不得宠。

  解忧公主嫁到乌孙之后,一直努力争取军须靡的宠爱,她的争宠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汉朝,只有赢得军须靡的宠爱,乌孙才会更加偏向汉朝。

  但是努力了几年,解忧还是未能赢得左夫人,也没能生下一二半女。而匈奴公主左夫人已经为军须靡生下了一个儿子泥靡,并且还被选定为下一任乌孙国王。

  眼看解忧公主已经一败涂地,事情突然发生了转机,军须靡患病去世了,而这时他的儿子泥靡还是一个孩子。为了保住乌孙国泰平安,军须靡临终之前嘱托自己的弟弟翁归靡代管乌孙,等泥靡长大了再将王位还给他。

  按照乌孙的习俗,翁归靡继位后,要迎娶先王的夫人,于是匈奴公主和解忧公主又成为了翁归靡的左右夫人。这一次,解忧公主终于赢了匈奴公主,并与翁归靡生了3个儿子,3位公主。翁归靡在位的十多年里,他对解忧公主言听计从,汉朝和乌孙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和睦。

image.png

  翁归靡本是代替泥靡管理乌孙,按照先王的遗言,等泥靡长大之后应将王位还给他。但是王位是何等诱人啊,翁归靡不想把位子换回去了,因此他立自己与解忧公主的长子元贵靡为下一任王位继承人。为了让元贵靡将来登基顺利些,他们还上书汉朝,希望给元贵靡取一位汉朝妻子。

image.png

  但是元贵靡的汉朝妻子还没有到达乌孙,翁归靡就去世了,之后元贵靡和泥靡在王位的争夺上进行了一番较量,结果乌孙贵族都支持泥靡。眼看解忧公主苦心经营十多年汉朝与乌孙的友好关系就要到头了,为了汉朝,解忧公主决定再嫁泥靡,并生下了儿子鸱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