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解忧公主的人生也有过高潮是在什么时候?

  解忧公主嫁的第三任丈夫是谁

  解忧公主嫁的第三任丈夫是谁呢?解忧公主和亲乌孙国,经历了乌孙国四个王朝,先后嫁了三次,生命可以说是充满了颠簸。最后能够魂归故里,也算是一种安慰了。

2516968721b66af4d6f50fe6e0f12899.jpg

  解忧公主第一个嫁的人是军须靡,他原本是猎骄靡的孙子,猎骄靡死了之后继任为乌孙国的国王。在这之前军须靡的妻子是汉朝的另一位公主,是为细君公主。但是细君公主病死,为了巩固汉朝与乌孙之间的关系,所以就继续派了解忧公主去和亲。

  不久之后军须靡也病重去世了,去世之前把大权交给了自己的堂弟翁归靡,还要求翁归靡要等到自己的儿子泥靡长大之后还政于他。翁归靡于是继任为王,是为肥王。按照习俗翁归靡也和解忧公主通婚了。而且肥王对解忧公主非常言听计从,关怀备至,这一段时期也是解忧公主人生的巅峰时期,也是解忧公主对汉朝做出最大贡献的时期。有解忧公主斡旋其中,汉朝与乌孙的关系也十分稳固。

  但是好景不长,肥王也重病,而且根据军须靡生前的遗嘱,等到儿子泥靡长大之后,肥王需要还政给泥靡,于是王位也就重新归还给了泥靡。泥靡是匈奴公主的儿子,所以解忧公主半生经营的势力一夜之间也都付之一炬了。而且根据乌孙的习俗,解忧公主第三度嫁给了泥靡。这也就是解忧公主最后的一任丈夫了。当时因为泥靡倒行逆施、残暴无度,与解忧公主的感情并不好。

  解忧公主结局是什么

  解忧公主的人生有过高潮,就是她与肥王做夫妻的时候,深受肥王的喜爱,父亲两人琴瑟和鸣,肥王对解忧公主也是言听计从,所以与汉朝的关系也非常的亲密。但是后来肥王死后,军须靡的儿子泥靡也长大了,根据军须靡临终的嘱托,泥靡长大之后肥王需要还政于泥靡。于是在肥王死了之后,泥靡就上位了,而解忧公主也根据风俗嫁给了泥靡。

968da55e2535888e029c7dd3c0b1d230.jpg

  但是泥靡却是一个倒行逆施,不知好歹的人,国内被他治理的怨声载道,也有了许多反对泥靡的声音。后来汉朝派了人来干预这件事情,让解忧公主与肥王所生的大儿子贵靡做了打国王、网匈奴公主所生的乌就屠做小国王,这样两方面才相安无事多年。解忧公主结局是什么呢?

  时光流逝,解忧公主飞肥王的儿子贵靡还有与狂王泥靡所生的儿子邸靡相继去世,所以乌孙国就让匈奴公主所生的乌就奢当了大王。再加上汉朝的国力已经打不如前,解忧公主的处境也不复当年了。从汉武帝将她送上和亲之路,到这个时候已经整整过去五十多年了,当年二十岁的小姑娘也变成了如今这个鹤发苍颜的老妇人了。所以解忧公主就上书给汉宣帝说是自己“年老思故乡,愿得骸骨归汉地”。汉宣帝也为之动容,就下令派人把她接了回来,于是解忧公主就带着两个孙子回到了汉朝,汉宣帝也赏赐了很多东西表示对她的犒劳。三年之后,解忧公主就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