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刘平首选并非救汉室,皇后假死归隐?曹操是最惨的人
2018-05-10 16:51:04

  《三国机密》中刘平到底是真正的仁者,还是一个妇人之仁的帝王,其实他所谓的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没有那么绝对的定论,很多事情不是想起来那么简单,皇帝看似的懦弱,其实正是他的仁,他宁可被误解,也希望早一天结束乱世,不再让老百姓流离失所。他的道可以参看汉献帝一生的评价:不负苍生!东汉末年,任是谁也无法扭转的局面。

  《三国机密》看到后面懂了,只要有人可以拯救苍生,救黎民于水火之中,即使那个人是曹操他都愿意帮他。他的道并不在于汉室的那个位子,当然如果能够在尽量不伤及无辜的情况下延续汉室他是愿意的,但是他绝不会去做自己亲自下令屠杀的事情。这就是他的道,在救天下和救汉室之间选择,那一定是前者。

image.png 

  刘平救的哪一个人是必须牺牲的??乱世就是草菅人命的借口吗?刘平的道本来就不是以杀人来达到目的的。他接近郭嘉不仅仅是想拉为己用,而是智者也想接近智者的表现。刘平说的是要拯救苍生。拯救汉室曹操必须死。拯救苍生曹操就没必要死。只要能救天下,坐在那个位置上的是曹操还是刘协他其实不在乎的。

  但是,他这么做还是会有人牺牲的,就是那些忠心于汉室的大臣,肝脑涂地的为汉室流血,却也换不来什么结果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刘平想要救他们的性命也是徒劳,毕竟这是汉室和曹操势力的生死角逐。最为他身边最亲密的两人,皇后和曹节必然有一人为其牺牲了,个人感觉,应该是曹节,皇后在历史上是真死,电视剧为了迎合观众应该会选择假死套路,不然刘平容易直接和曹操拼命,要让皇帝只爱她一,而且和她归隐,其实历史上是和曹节归,我喜欢电视剧里的曹节,和历史上一样爱平平和娘家反目,但是能够和刘平归隐的只能是一人,那么曹节的结局可能不会太好。

  不得不说,《三国机密》原著里刘平聪明劲儿没有表现出来,原著感觉虽然谋略不及郭嘉仲达,起码也有的一拼,电视里刘平主动反抗出奇制胜的感觉没有,全剩下被动赢敌见招拆招,有些逆来顺受,所以看的有些累。并且剧中删除掉了原著中很多非常精彩的情节,编剧是不是自作聪明了!

 image.png

  如今大多网友对《三国机密》的评论都聚焦在非演技细节之外的地方,这不是说大家水平低,只能说这部剧没有可以引起大家兴趣的点,剧情拖沓冗长好多不切实际。这个剧只能说演员演技不烂,但离演技卓绝的高度还有距离,剧本怎么写演员就怎么演,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完成度不错,所以编剧自身水平啥样,剧拍出来的效果就啥样。军师联盟演员的话语权就大了很多,不仅仅台词动作,服道化也包括在内,一天就拍几页纸,编剧的大多数bug都被演员们琢磨着弥补了。

  想来,大boss曹操也挺郁闷的,枕边人算计儿子,郭嘉荀彧都心系汉室,最钟爱的儿子认同皇帝,女儿喜欢皇帝,曹丕也想取代他,崔琰杨彪伏完孔融一帮臣子各种不听话,怎么看到最后,有种为曹操鸣不平的感觉,曹操才是最惨的人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