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海女子图鉴》和北京女子图鉴有什么关系?
2018-05-18 17:11:18

  上海女子图鉴和北京女子图鉴有什么关系

  上海女子图鉴和北京女子图鉴都是根据日剧《东京女子图鉴》改编的,两部剧都是一个投资方买了版权进行翻拍的。

  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都源于日剧《东京女子图鉴》,日剧《东京女子图鉴》在去年掀起话题讨论之后,中国的影视方就果断买了版权,开发出《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两版。《东京女子图鉴》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总共11集,每一集20分钟,讲述了自小向往大城市的秋田县女孩儿绫,从地方大学毕业后来到东京所经历的二十年人生。她在东京从最底层的工作做起,凭着勤奋、努力以及一点点(其实是相当多的)好运,一步步踏入了光鲜亮丽的时尚行业。她的衣柜里有了越来越多的名牌,搬到了越来越繁华的地段,开始出入更加昂贵的餐厅,甚至连男友也一个接一个地稳步升级。女主角的一生里几乎包含了平凡女性们对“都市白领”这一形象的全部憧憬:她应当事业有成,她应当享受爱情,她应当品味绝佳,她应当不愁经济,她应当冷静理智,她应当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在这部剧里,每位女性观众都可以看见自己,并且是更好的自己,这样的故事,非常符合时下观众的口味。

image.png

  据悉,《北京女子图鉴》是由戚薇、魏大勋、王啸坤、张小谦、王耀庆、陈龙、王泷正、杨紫、吴越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女性励志成长时尚网剧,讲述了独身女性在北京真实的恋爱与生活。而《上海女子图鉴》改编自《东京女子图鉴》,由王真儿,李程彬领衔主演,李现特别出演,盛一伦友情出演,袁文康、姚橹、马德钟、刘孜、金莎等主演,以魔都上海为故事背景,关注女性成长,描绘都市人们追逐欲望群像。北京女子图鉴预告片曝光根据日版东京女子图鉴翻拍的《北京女子图鉴》近日片花公布,这部剧以北京为背景,戚薇主演,讲述了一个独自北漂的女孩,从一无所有到成为职场女王的故事,剧中金句频发:“北京,这座闪光的城市即将改变我,也改变了所有投入它怀抱的人”对于拥有北漂经验的网友来说,这句话简直戳到心窝子去了!

image.png

  上海女子图鉴好看吗

  豆瓣评分高达8.8分,即使已经完结,却引发着一波又一波热议的日剧——《东京女子图鉴》,让每一位在大都市打拼的女孩们或多或少的感同身受。东京那一套衡量女性是否优秀的标准让女主不断地追逐和努力,转到上海,你会发现,原来大都市对外来打拼的女性评价标准是如此的相似……

  在3000万流动人口的上海,渺小的我们,也和女主角绫一样,换过一个又一个的住处,需要一件又一件外物的评判,让自己找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独特价值。

  生活在秋田的绫从来不甘心生活在乡下,她像很多女孩子一样——向往东京的繁华绮丽,看时尚杂志时,她羡慕东京女生的生活方式,带着这份憧憬,绫只身来到东京打拼。

image.png

  剧里“预约不上的餐厅”,便是东京惠比寿广场的Jo?l Robuchon餐厅。能否来这里约会,便是东京众多衡量“女性是否优秀”的标准之一。

  绫在剧里反复提及“30岁之前能在Robuchon约会的才是好女人”,然而男友劈腿,Robuchon的晚餐也没吃上。努力想融入上层阶级的梦想又一次落空,能带来“荣华富贵”的白马王子并不会娶阶层相差甚大的平民。在上海,有着同样梦想的姑娘又何尝少了?

  所谓的不婚主义,不过是不想与阶级相差甚大的她结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