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超时空同居》上映好看吗?超时空同居电影剧情彩蛋解析
2018-05-18 16:39:12

  整个5月放眼望去,国产片寥寥无几,《超时空同居》算是其中一个比较有卖相的电影,因为它既有时空穿越的噱头,又是时下年轻人比较对味的爱情片类型,再加上又有最近红得不行的“前夫哥”雷佳音出演,让它在一众炮灰中显得那么昂首挺胸、遗世而独立。

image.png

  说到穿越,近些年的爱情喜剧特别喜欢拿这个做文章,犹以《夏洛特烦恼》为典范,但是《超》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双向穿越”,即1999年的男生可以穿越到2018年,而2018年的女生也可以穿越回1999年,而这两个人还可以住在同一屋檐下当欢喜冤家,并且还通过年代差距制造出了不少笑料。

image.png

  但是实际上这并不是一部科幻片——中国也拍不出什么像样的科幻片——它只是在模仿《回到未来》(尤其是于和伟演的那个教授的发型)的穿越模式,真正想要表现的是爱情遭遇金钱考验时的发展走向。片中佟丽娅演的女生渴望物质生活,闺蜜面前也要硬装自己傍上了有钱大款,还假装自己是公司主管,总之是个极尽虚荣的主儿。

image.png

  后来她认识了雷佳音演的这个小男人,他正苦于为一个项目找不到投资,但架不住他温柔体贴,让佟丽娅感到了心动。但是终究是没钱啊!两人吵架,但佟丽娅看到了19年后的他成了房地产大亨,有立刻态度转变。而19年后的雷佳音找上门来向她求爱,于是就形成了佟丽娅要在两个人(其实是同一个人)之间选择,说白了就是有钱和没钱选一个。这像极了前不久上映的《21克拉》,而佟丽娅的选择也跟迪丽热巴一样:选有钱的。

  可是问题是:他俩终究是同一个人,只不过一个是19年前的、没钱的他,另一个是19年后发财了的他。历史无不会重新改写,小丫头你现在就算选择了19年前那个没钱的他,他终究也会成为那个不苟言笑、除了钱什么也没有的霸道总裁啊!想来还真是细思恐极。但理想主义的导演让剧情来个逆转,试图证明历史是可以改变的,人心是可以不染黑的,但这样就违背了整部电影的科幻设定,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所以影片结尾只能用一个开放式结尾草草了事——模仿的是《甜蜜蜜》。

image.png

  不过这部电影的主要看点还不是剧情,而是雷佳音。他那小眯缝眼电力十足,笑起来特别讨人喜欢,似乎他有一种天然的小人物呆萌特质,面对野蛮不讲理的佟丽娅他无计可施的样子真是太好玩了。片中还有一场戏是他假扮佟丽娅的男友前去赴宴,种种囧相令人喷饭。同样堪称亮点的则是徐铮,他在片中只客串了一分钟,但引来全场最大声的笑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