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外太阳系最极端天体,真的有第九行星吗?
2018-05-25 11:13:20

  自从冥王星从九大行星中被驱逐出去后,不少人就陷入了悲伤的冥王星情结,毕竟说没就没了,谁心里都不好受,除了那些投票驱逐它的自以为掌握了真理的科学家。

  一些人向国际天文联合会请愿,要求重新定义行星,恢复冥王星的地位,这条路现在看来有些坎坷,不大像能走通的样子。

  一些人于是转而求其次,寻找另外的行星来代替冥王星,这就是第九行星。

15266340080191c8b145c2f.jpg

  由于海王星外一些天体的运行轨道存在异常情况,科学家们意识到可能存在一颗十倍于地球质量的第九行星,在一个很长的偏心轨道上围绕太阳运行,扰乱了这些天体的轨道。

  但这个区域离太阳实在太遥远太黑暗,又实在太空旷了,我们迄今为止仍未发现第九行星的踪迹。

  不过本周,密歇根大学研究生朱丽叶·贝克尔领导的一个暗能量调查国际小组发现,一颗名为2015 BP519的新天体可能已经为第九行星的存在提供了证据。

1526634007973905f5f3a19.jpg

  研究人员对这颗直径估计在400到700公里之间的矮行星进行了建模,发现它的轨道极度荒唐:其轨道偏心率达0.92,近日点在35个天文单位处,远日点竟在862个天文单位外;它与八大行星所在的黄道面倾角也达到了惊人的54度!

  似乎没有其它解释了,只有一颗可能,一颗巨大的行星在拖拽这颗“最极端的海王星外天体”,影响着它的轨道。而这颗所谓的第九行星很可能与黄道面具有高达30度的倾角,近日点可能在200至350天文单位之间,远日点最远可能在1200天文单位之外。

1526634007882130e1cf1ad.jpg

  如果第九行星真的存在,我们太阳系的形状可能就有点奇怪了,太阳系会像一顶被压扁了的宽边牛仔帽,最边缘的钢丝圈呈30度角高高地翘起。

  研究人员正在仔细分析这颗矮行星及海王星外的其它极端天体,希望能尽快揪出可能存在的第九行星,让太阳系家园和和美美,九九归一,同时也可以稍稍安抚一下那些冥王星情结严重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