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第一“酷吏”来俊臣还是好色之徒?有个人被他抢了两次老婆
2018-05-25 14:19:15 岑文本 萧铣 李孝恭 李治 李世民

  在《水浒传》中,高衙内仗着自己父亲高俅的权势,在林冲的妻子林娘子去寺庙上香时,光天化日地公开调戏,林冲见到时也只能忍气吞声。之后高衙内更加肆无忌惮,陷害林冲,设计让林冲带刀进入白虎刀,导致其被发配的结果,而林娘子被逼后选择自缢身亡。

  而唐朝历史上也有一个色欲熏心的人,此人就是奸臣来俊臣。不过更加残酷的是,被他看上的女子丈夫,竟然因为畏惧来俊臣的权势,主动把妻女送给他淫乐。

blob.png

  当时武则天谋朝篡位,一时间天下抗议之声四起。而武则天的应对方法很残酷,就是选拔酷吏来排除异己。来俊臣本来就是一个市井无赖,精通阴谋诡计,他竟然因此被武则天提拔,授予官职。来俊臣自从成了武则天排除异己的工具后,就趁机利用这种身份,伙同党羽周兴,残杀百姓。凡是他们认为有罪的,就会被各种没有人道的刑具折磨,即使没有罪,经过一番残酷地严刑拷打,也不得不认罪。一时间天下人心惶惶,人人自危。

  其中推事院是一座监狱,由来俊臣负责。而凡是被关押其中的人,百不存一,人们就给这个监狱起了个名字叫“例竟门”,顾名思义,如果进入了推事院的大门,这个人就必死无疑。就算是朝廷官员,也有不少因为得罪来俊臣而被陷害,秘密逮捕,死在其中。而也因为有这番经历,来俊臣竟然专门著书立传,写了一部被称为“酷吏秘籍”的《罗织经》。书中所讲的就是来俊臣如何罗织罪名、陷害他人的经验之谈。精通诡计的周兴,看了这本《罗织经》也连连自叹不如;一代宰相狄仁杰读完这本书,浑身冷汗直冒;就算是工于心计的武则天看完,也是感叹说比不过来俊臣。由此可以看出,著书人来俊臣的阴险毒辣。

blob.png

  自从周兴被告谋反而死后,来俊臣更是俨然成为酷吏一派的首脑。当已经排除掉了反对他的人后,无人可杀,来俊臣把眼光看向了其他朝臣。更荒唐的是,来俊臣把人命当成儿戏,制造很多石头靶子,靶子上写了各个官员的名字,再命令下人拿小石子扔靶子。只要哪块靶子被砸中,来俊臣就会拿谁开刀。而冤杀官员后,来俊臣还会捏造事实,自述自己的功劳,向武则天请求赏赐。

blob.png

  除此之外,来俊臣在历史上是出了名的好色之徒,曾经把自己比作历史上风流成性的石勒。来俊臣最喜欢做的就是夺人妻女,在当时,如果家中有上佳姿色的妻妾反而是一种烦恼,因为不知道何时,来俊臣就会强夺。如果不成功,那人就会被来俊臣捏造各种罪名,锒铛入狱,难逃一死,而妻妾最终也会被来俊臣收入房中。据说来俊臣还专门做了一个花名册,上面写满官员的名字,再按照笔画顺序,通过各种手段,夺取他们的妻女。

blob.png

  其中倒霉的段简竟然被来俊臣抢了两次老婆。断简本来娶了王氏为妻,可来俊臣知道王氏的美貌后,用尽心机,假传圣旨,说是武则天皇帝已经把王氏赐给他了,如若不从,就会有苦头吃。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假的,段简自然也心知肚明,可是他碍于来俊臣的权势,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能把妻子主动送了出去。这也就算了,可之后来俊臣知道段简还有一个漂亮的姬妾时,竟然又上门了。熟话说“夺妻之恨,不共戴天”,可段简是自身难保,只能拱手让人,连连被夺两个妻子,他差点就成了孤家寡人。

  “报应不爽”,来俊臣晚年时因为更加横行无忌,结党营私,甚至企图染指武氏诸王和太平公主,终于踩到了硬石头,被检举了诸多罪行。武则天为了稳定朝局,一泄民愤,将他处死,而且就连他的家人也都被诛连。

blob.png

  当来俊臣被处死的时候,洛阳一时间万人空巷,都跑出来看他被斩首。而且为了一解心头之恨,洛阳的百姓们有的甚至生啖其肉,没有抢到的一些人宁愿花数百金求购,可见来俊臣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最终落了这么一个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