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在一粒米都不放过的掠夺政策下,从我国到底抢走了多少好东西?
2018-05-25 15:28:24

  我国从古至今地域宽阔,国土资源丰富,不少外国人都觊觎这一块肥沃的土地。因为日本的资源极度匮乏,所以开始向我国伸出了爪牙,开始发动侵华战争,抢占我国的资源,还想将中国吞为自己的殖民地。觊觎已久的日本开始策划准备一系列侵华的计划。

15271367245589210d46989.jpg

  在1931年蓄意制造了“九一八”事变为导火线挑起了侵华战争,刚刚开战就迅速占领了我国资源最丰富的东北地区,然后顺着一路南下,烧杀抢掠,在1937年制造了“七七事变”,炮轰宛平城,日军的残酷行为让我们感觉到了愤怒,我国人民团结一致,组建了抗日队伍,抵抗外来侵略者的不断入侵。

  经历了漫长的14年的战斗,中华民族一致打击日寇,终于在1945年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了我国领土,捍卫了我们国家的尊严。经历了14年的被侵略的时光,在这么多年中,我们到底失去了什么东西?或者说是日军到底掠夺走了什么资源?

  就黄金来说,根据不完全统计来看,日军在攻下南京城后,就只在城内掠夺走了近7000多吨的黄金,数目如此之多,这些东西不仅是从金矿中拿走的,其他的大部分都是从老百姓佩戴着的装饰的黄金饰品中夺取,哪怕是金耳环都要,当然还有从大户人家中收缴的金银。

  这些小的金银首饰当然不好统计,于是日军每次抢完一批的黄金之后,都会将这些堆积在一起,在军营统一将他们融化铸成金块,然后统计数目后在全部运回日本本土,在这几十年中,日军就将近两万三千吨的黄金全部运回。凶残的日军真是什么都拿,除了黄金之外,其他丰富的矿产资源也全部一清而空,还强迫民夫为他们采挖资源,将这些矿产资源运输回去制作武器弹药,提供能源,再来用这些装备攻打我们,用着我们的还要伤害我们。

15271368823954c0dfec352.jpg

  在粮食方面,日军连一粒米都不放过,在整个侵华战争中,日本人从我国抢走3亿多吨的粮食。日军在扫荡期间,一遍一遍的抢夺老百姓粮食,就连平常吃饭的口粮也抢,真实的扫荡和如今影视剧里的扫荡根本没法比,真实的比现在演绎的残酷的多得多,抗日期间老百姓想支援抗日部队的伙食都没有办法,因为所有的都让抢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