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着娶了4个寡妇的皇帝 五代时期后周建立者郭威
2018-06-11 10:16:00 和凝

  后周太祖郭威一反传统,他一生中娶过四个老婆,全是寡妇,他好像专门喜欢收藏寡妇美女,不但自己热衷于寡妇收藏事业,给自己的养子柴荣找媳妇的时候,也替他相中了一个姓符的美丽寡妇。

blob.png

  郭威的第一任老婆是柴守玉,虽然是寡妇,但是起点很高,是后唐庄宗李存勖后宫的女人。李存勖丢了政权和性命之后,新上任的皇帝李嗣源不想继承后宫的那些残花败柳,给了她们些盘缠把她们都打发回家了。柴守玉就是从京城回家的半路上,在客栈里避雨的时候遇上了当时还是穷小子的郭威,两个人一见钟情,定了终身。

  红颜薄命的柴守玉早早去世,郭威一辈子都难忘记这个女人,即使后来成了后周太祖,即使后来娶了更多的女人,也一直把她放在第一位,他把柴守玉追谥为“圣穆皇后”,皇后位子只留给了这个女人,再没有册立过其他女人为皇后。

blob.png

  郭威的第二任妻子杨氏比柴守玉更有能耐,柴守玉在嫁郭威之前只不过有李存勖一个男人,加到一起也没有被宠幸过几次,而杨氏之前却有过两任男人,确切地说,杨氏应该属于三手女人了。

  郭威的结发妻子柴守玉已经逝去了,有人给他介绍了杨氏,也许是娶皇上的女人娶上瘾来了,曾经伺候过皇上的女人,都是经历过严格培训的,自己不用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培训,现成的拿过来就用,多省事儿,嗚来,就是她啦。杨氏已经经历了两次悲催的婚姻,连农夫都嫁过了,第三次出嫁也不在乎嫁给谁了,既然有人承接着,赶紧把自己打发出去。

blob.png

  杨氏的身体经常病病歪歪的,和郭威结婚好几年了,也没有生下一男半女的,她正想着为郭威再讨两房女人,张氏守了寡,如果把她讨过来,姐妹能天天见面,也不是件坏事。杨氏那个姓张的女友和姓董的女友郭威都见过,姓张的女人端庄沉稳大方,像个大家闺秀,姓董的女子清秀可爱,风姿绰绰,性格活泼泼辣。

  张妹妹张氏,不到婚嫁的年纪就找了个婆家,爹是个将军,因为张氏的年龄还属于未成年人,暂时寄存在将军家,给将军的儿子当童养媳。她这个童养媳转正没几年,老公就死去了。董氏嫁给了后晋的一位名叫刘进超的官员。小夫妻很恩爱,没想到辽国进攻后晋,刘进超被辽国军队杀死,董氏年纪轻轻成了寡妇。

blob.png

  郭威已经娶了两房寡妇了,再招进两个寡妇,外人会怎么看?郭威真的不在乎,居然把来自正定府的这两个寡妇兼收并蓄了,加上杨氏,后院里一下子储存了三个正定寡妇。

  都说寡妇命硬,有克夫的嫌疑,郭威的命却比这些克夫的女人们厉害多了,五十岁,他追随自己的四任寡妇老婆而去,和那一后三妃一同葬在了嵩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