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扶摇皇后》有历史原型吗?写的是什么朝代
2018-06-20 16:16:30

  扶摇皇后是历史人物吗

  扶摇皇后并不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也没有历史原型,而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小说的历史背景是架空的,因此《扶摇皇后》算不上是历史剧,所以孟扶摇也就不是历史中的人物。

image.png

  《扶摇皇后》里的人物都是作者虚构的,不能当真,包括孟扶摇、长孙无极、赫连铮等。孟扶摇21世纪考古专家、玄元弟子、姚城城主、后任无极将军,大瀚孟王、轩辕皇后(伪) 、轩辕国师(挂名)、十强者扶摇皇后九霄、璇玑绿林道总瓢把子、璇玑皇族、大宛女帝、维京海盗首领、长青神殿创教祖师用精血养成的莲花、大成的神瑛皇后。

  杨幂饰演的孟扶摇,在小说中是个命运多舛的女子。她的母亲是璇玑皇宫的宫女许宛,但扶摇出生时口中含莲,要躲避皇后盘查,所以五岁前一直被母亲藏在柜子里抚养;十六岁时因缘际会,习得绝世武功,成为破九霄的继承者。

  扶摇皇后是什么朝代

  扶摇皇后并不属于历史上任何朝代,而是虚构的历史背景。

  《扶摇皇后》小说中的背景为天下五洲大陆,分青、夷、衡、明、狄五大洲,五洲划为天煞(后为大瀚)、无极、扶风、穹苍、太渊(后分裂为上渊和太渊,最后为大燕)、璇玑(后为大宛)、轩辕七大国,太渊位于大陆版图东南夷洲,与轩辕国相邻,天煞位居明洲。

image.png

  《扶摇》讲述出生底层的平凡少女扶摇,为解救同伴奋而下山踏上五洲历险征途,在此过程中意外结识长孙无极,并与其相知相爱并肩而立;两人坚守“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历经磨难披荆斩棘,最终成功对抗不公的命运。

  孟扶摇,其母亲许婉是为璇玑国主凤旋的妃子盈妃梳头的婢女,扶摇含莲而生,是璇玑最小的公主。新后善妒不许后宫其他妃子生育,所以五岁之前许婉把她锁在柜子里养着,名曰凤无名。那个叫做老路的死太监从孟扶摇出生的时候就知道,所以许婉不在的时候会拜托老路看着孟扶摇,变态的死太监就把手伸进柜子里猥琐我们强大的女主。无极太子来璇玑做客,发现孟扶摇,以璇玑图相聘,可惜后来被凤净梵抢走了,冒名顶替自己才是含莲而生的公主,事实上风净梵比孟扶摇早出生一天。风净梵告诉了璇玑皇后孟扶摇的事情,许婉因此受到“梳洗之刑”死去,执刑的人是宗越。他可怜孟扶摇,因此带走她并封闭了她五岁之前的记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