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扶摇》燕惊尘最终结局是惨死大海中?
2018-06-21 16:07:49

  由杨幂阮经天主演的《扶摇》在这个暑期档热播了,这部剧改编自作家天下归元的小说《扶摇皇后》,这部剧小说可以说是集齐了穿越、江湖武侠、权谋宫斗、玄幻修仙等热门小说元素,在改编为电视剧的时候,拿掉了穿越这条线,也是符合这几年电视剧题材的设置,穿越已经不再是热门的题材了。

image.png

  每一部古装玄幻武侠题材的剧中,都有一个大师兄的配置,大师兄不是主角就是炮灰,在《扶摇》中很不幸的就是,黄宥明饰演的大师兄就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炮灰。

  他原本是扶摇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个人在玄元剑派一起长大,从小一起练武,扶摇惹祸了有大师兄担着,也算是有情有义,大师兄还曾承诺扶摇待自己成为玄元掌门之时,定会娶扶摇为妻。如果诺言可以达成,那么也许也算是一段佳话吧。

image.png

  但是,无论是原著还是改编的电视剧中,这个曾经深情款款的大师兄燕惊尘到底还是背叛了曾经的感情。扶摇毕竟只是个出身卑微的人,幼年时的感情单纯,可是当人长大之后,心思就再也没有那么单纯了,燕惊尘是玄元剑派最受欢迎的少年,当然不止扶摇一个人喜欢,还有家世显贵的同门师妹裴瑗也一直爱慕着燕惊尘。

  两小无猜的情谊终究是没能比过家世名誉,在电视剧中,是燕惊尘的父亲逼迫着燕惊尘为了权势和地位选择裴瑗,但在小说中,燕惊尘也不算是完全被逼迫着,他也是为了自己,所以有些嫌弃出身不好,资质不高的扶摇。

image.png

  扶摇本就不是哭哭啼啼的寻常女孩,突然被初恋提了分手,扶摇也只是忍着眼泪,并且又励志的告诉燕惊尘,日后一定会后悔的。

  在原著中,燕惊尘终于还是娶了裴瑗,当裴瑗最终死在真武大会上之后,燕惊尘放弃了继承自己的家族地位,不知所踪。而离开他的扶摇,却是扶摇直上,早已经今非昔比,扶摇再也不是当初玄元剑派那个功夫都练不好的少女了(扶摇并非功夫练不好,只是她所学的“破九霄”和剑派功夫相冲)。

image.png

  在真武大会上,燕惊尘看到已经初放光芒的扶摇,已经心生后悔了,可是扶摇的身边已经有了其他的风景,燕惊尘其实也是个普通男人,当他看见自己的“前女友”如此耀眼,而自己的妻子裴瑗已经被毁容了,更是心生烦乱。直到裴瑗死在真武大会上,燕惊尘心里才对自己这个妻子有了一丝悔意,他才明白,自己这个出身高贵又天性骄傲的妻子,做出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只是源于对自己的爱,这个女人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其实燕惊尘是个悲剧式的人物,他是大家族背景下成长起来的贵公子,有着家族的使命和责任,他这一生唯一爱过的就是那个如杂草般倔强的扶摇,但是却不能随心所欲的而活,长久以来的压抑让他表面看似强大,但实则内心是懦弱的,于是这样的他,只能看着扶摇越来越光芒万丈

image.png

  原著之中,燕惊尘其实还有一个算是比较虐的点,但是这点在电视剧中受题材限制,应该不会表现出来。就是燕惊尘的师父是十强者第十烟杀,在小说中这个烟杀有龙阳之好,自燕惊尘年幼之时,就以传授武功为条件逼迫燕惊尘,这也是燕惊尘内心深处最大的秘密和阴暗之点。所以当燕惊尘遇见扶摇的时候,扶摇的坚强温暖了燕惊尘的心,也给他的人生注入了一丝明亮。

  后来,当扶摇游历五洲大陆,成为五洲大陆上最有名的女人,他们重逢在扶风鄂海之上,那时扶摇失明又失忆,燕惊尘也曾自私的想过,就让扶摇隐姓埋名的跟自己生活在一起,但最终他还是选择告诉扶摇,她叫扶摇,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扶摇。而最终,燕惊尘死于鄂海中。

  所以《扶摇》中的这个大师兄,纵观下来,不算是一个吸粉的角色,但却是一个十足的悲剧人物,虽然扶摇除了长孙无极之外,还有战北野、宗越等等其他感情线,但是在这之中,燕惊尘却是扶摇除了长孙无极之外,认真喜欢过的人,也是她的初恋,只不过结局却令人唏嘘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