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扶摇》扶摇与长孙无极早有婚约 因凄惨童年宁可丢掉五年记忆
2018-06-21 16:11:46

  目前,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该剧由杨幂阮经天、高伟光、刘奕君等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杨幂饰演的扶摇,为解救同伴奋而下山踏上五洲历险征途,在此过程中意外结识阮经天饰演的长孙无极,两人坚守“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历经磨难披荆斩棘,最终成功对抗不公的命运。两人在共患难的过程中,彼此相爱,最终修成了正果。

image.png

  剧中扶摇虽然是个杂役,但其却另有身份,而且非常高贵。扶摇的母亲是璇玑皇宫的宫女许宛,被璇玑皇帝看上而有了身孕。璇玑国皇后是一个非常霸道的人,她不允许别的妃子再怀孕,一旦发现就会受到迫害。许宛因为身份低微,虽然成为了皇帝的女人,却被安排在一出非常偏远的宫殿里,也受到了皇后的迫害。

image.png

  后来许宛自己在宫中生下扶摇,扶摇出生时口含莲花,本应该是位身份高贵的公主,却因为霸道的皇后,其母许宛只能将扶摇藏于宫中的柜子里,这一关就是整整五年。在这五年里,扶摇只能呆在狭窄的柜子里躲藏着。不想后来因为长孙无极到皇宫做客的时候进入了她母亲的宫殿发现了她。当年,扶摇告诉长孙无极,自己出生之时口含莲花,是最小的公主。长孙无极也将一副璇玑图留给了扶摇当做信物,而且答应扶摇之后会带她离开这里。

  却不想在长孙无极离开之后,璇玑国的另一位公主凤净繁来到扶摇母亲的店中寻找长孙无极,也因此发现了扶摇。凤净繁一直喜欢长孙无极,为了能够嫁给长孙无极,她窃取了扶摇的身份,称自己含莲出生,并让皇帝封为佛莲公主,不仅如此,她还讲名字改成凤净梵,目的就是让自己和传说中的含莲出生想吻合。后来佛莲顶替扶摇和长孙无极定了婚约,长孙无极知道后解除了婚约。

image.png

  凤净梵还向皇后告发了许宛。在皇后知道许宛瞒着自己为皇帝生下一个女儿之后大发雷霆,扶摇在柜子里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母亲遭受了“梳洗之刑”(很残忍的一种刑法,原著中有解释,估计电视剧中会有所改变),而当时执行刑罚的人正是宗越。皇后再讲许宛残害致死之后,就让其远方侄儿宗越处理掉扶摇,但是宗越却将扶摇救出了皇宫,并封了扶摇五年的记忆。而且,在之前许宛受刑之前,宗越就答应了许宛要将扶摇救出去,并点了许宛的穴道,目的是然许宛在接下来的刑罚中不会感觉到痛苦。这个时候宗越也是因为家族原因不得不来投靠璇玑国皇后这个不知道已经远到什么地方的姑姑,只能听这个姑姑的命令。

  其实对于扶摇来讲,随着她武功的提高,自己早就能够解开记忆封印了,不过由于小时候的记忆对她来讲实在太过痛苦,所以她一直都没有解开,直到她和长孙无极两人进入了璇玑国皇宫。进入璇玑国皇宫之后,长孙无极为了扶摇设计让她记忆起了自己的事情。虽然扶摇非常痛苦,也对当年长孙无极没有按照诺言回来将自己接出去有怨言,但长孙无极依然选择了这么做,因为这段痛苦的经历对于扶摇的磨练很重要,体味到这种痛苦之后扶摇的功力会大幅度增长。而且,长孙无极也告诉了扶摇,当时是因为其师叔急着带自己离开,自己猜不能够实现诺言将她救出去。

image.png

  对于扶摇和长孙无极来说,两人的姻缘是上天注定的,一个含莲出生,一个手心有莲花印记,两人在14年后还能够相见,而且长孙无极一次又一次的救扶摇于危难之中。当然,最终两人也是修成了正果,扶摇成为了长孙无极独一无二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