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19岁法国小妖姆巴佩

  6月21日讯 继世界杯首战成为史上为法国出战世界杯最年轻球员之后,在对秘鲁一战,姆巴佩再一次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轻松推射空门之后,姆巴佩在帮助法国取得领先的同时,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他,以19岁183天的年龄成为法国队史上在国际大赛破门的最年轻球员,此前纪录保持者是20岁246天破门的特雷泽盖。

blob.png

  首轮虽然战胜了澳大利亚,但法国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锋线三人组。因为吉鲁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里头部受伤,因此未能首发,而姆巴佩则改打中锋,与格列兹曼、登贝莱组成了三叉戟。传奇前锋德约卡夫指出了问题所在,“他们缺少互相配合的经验和默契,所以没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德尚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马图伊迪的出场显然是为了遏制对手的右路进攻,而在吉鲁重返首发阵容,姆巴佩则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右边锋位置上。在巴黎圣日耳曼,在与卡瓦尼、内马尔组成的三叉戟里,姆巴佩就习惯于踢右边锋,有了高中锋的掩护,姆巴佩往往可以依靠灵动的跑位创造或把握机会,这在此役里体现的尤为明显。

  姆巴佩并非传统边锋,在进攻时他习惯于内切,让身后的帕瓦尔得到足够的前插空间。法国的左路更专注防守,前场中路、右路则有吉鲁、姆巴佩和格列兹曼,这让对手防不胜防,第15分钟,姆巴佩禁区内突破被秘鲁后卫撞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blob.png

  德尚做出调整的后果则是法国进攻过于单调,往往只能依靠博格巴的中场直传和吉鲁的头球摆渡。在前14分钟得到4次射门之后,法国队足足在20分钟之内没有射门。然而,在顶住秘鲁的反扑之后,博格巴开始发挥出作用,比赛的第33分钟,曼联后腰禁区前巧妙传球,姆巴佩反越位突入禁区之后背对球门试图蝎子摆尾,可惜触球部位不够理想,没有踢上力量,被身后的加莱塞没收。

blob.png
blob.png

  就在法国球迷还在为姆巴佩错失机会而遗憾的时候,法国队迅速卷土重来,博格巴禁区前妙传,吉鲁禁区内倒地扫射被后卫一挡,皮球反弹之后恰好越过门将,姆巴佩得以一脚将球送入空门,这是姆巴佩在世界杯的处子球。

  同时,姆巴佩以19岁183天的年龄成为史上在国际大赛(世界杯、欧洲杯)破门的最年轻球员。此前纪录则是由特雷泽盖在1998年世界杯创造,当时特雷泽盖是20岁246天。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国队赢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时,姆巴佩甚至还没有出场。

  事实上,此前只有11名球员在世界杯破门时不满20岁,其中包括贝利、索科诺夫、巴尼舍夫斯基、托斯唐、霍夫曼、冈萨雷斯、欧文、瑟乔夫、梅西、奥里吉、格林,姆巴佩则成为第12人。在两度创造纪录之后,姆巴佩显然希望接过贝利、梅西的衣钵,而他也的确有这样的资本和实力。

  姆巴佩年少成名,他曾以16岁零347天的年纪刷新亨利于1994年所创下的纪录,成为摩纳哥队史上完成一线队联赛首秀最年轻的球员。2017年8月31日,姆巴佩以先租借后买断的形式从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加盟至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转会费更是达到了1.8亿欧元之多,仅次于2.5亿违约金加盟大巴黎的内马尔。2017年3月16日,姆巴佩首次入选法国国家队名单,本届世界杯是姆巴佩首次随队参加世界大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