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的青春期》买版权了吗?是抄袭吗
2018-06-22 15:39:05

  我们的青春期买版权了吗

  电视剧我们的青春期买版权即将于暑假上映,这部剧被称为中国版请回答1988,韩剧请回答1988在海内外都有很高的人气,但是据悉我们的青春期并没有买版权。

image.png

  《我们的青春期》和《请回答1988》一样,都是描述了80年代青少年们的故事。除青少年外,还将一起讲述他们的邻居、家人之间的故事。该剧6月开始拍摄,预计将拍摄3个月,共计40集。

  tvN《请回答1988》于2016年1月播出。不仅在韩国国内,在中国也有很高的人气。而《我的青春期》照搬《请回答1988》一事也让网友感到不悦。

  TVN今日正式对于中国翻拍韩剧请回答1988一事表示立场:中国翻拍韩剧#请回答1988# 并没有买版权,CJ E&M并没有向中国方面正式出售版权。对于没买版权抄袭制作这种行为真是太遗憾了。

image.png

  放送有关人士也向体育朝鲜记者表示,我们也很无奈,中国放送公司方面无视公文这已习以为常,如果要采取法律制裁手段维护,准备过程复杂,维权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到那时这样抄袭的节目都已经终映了,为此叹息。

  我们的青春期是抄袭吗

image.png

  tvN电视台回应:被称为中国版《请回答1988》的电视剧《我们的青春期》并没有买版权,抄袭是否还要等待电视台的播出。

  消息一出,该电视剧的内容形式遭到了网友的质疑与韩国的《请回答1988》相同,虽然没打着翻版韩版《请回答1988》的噱头,但是从时代背景,人物设置,讲述友情、亲情的描述路线都与韩版的太过于相似。

  8月1日,据亚洲经济报道,tvN电视台方面正式回应:中国翻拍韩版《请回答1988》并没有购买版权,CJ E&M并没有向中国方面正式出售版权。

  据另外一位放送界的有关人士表示:对于这种行为我们也感到很无奈,中国放送公司的压力很重,无视这种公文也早就习以为常。如果要采取法律制裁手段去维护的话,过程太过于繁琐与复杂,维权也需要维护大量的时间,往往等到正式起诉时抄袭的节目也早已终映,因此韩版方往往应对这种抄袭的行为拿不出相关有效的对应政策。

  《请回答1988》算得上韩剧中的“神作”了,讲述1988年居住于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的五家人的故事。

  德善、阿泽、狗焕、善宇、东龙的双门洞五人组

image.png

  这部不撕B狗血、没绝症车祸的非典型韩剧,俘获了众多中韩观众,而且一直保持着豆瓣9.6、IMDB9.1超高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