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的青春期》什么时候播出?是翻拍还是抄袭
2018-06-22 15:48:08

  我们的青春期什么时候播出

  据悉,电视剧《我们的青春期定档6月26日开播,该剧在宣传的时候号称是中国版的《请回答1998》,不过这一行为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我们的青春期》是由董春泽执导、徐笑红编剧,曾淇、郭家豪、康宁、钱冬旎、张日妮、昌隆、史梓辰、寇振宇联袂主演的青春怀旧生活成长剧。该剧讲述20世纪80年代末南方小城五家孩子的青春与奋斗,与朋友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困难中互相护持,共同成长的故事。于6月26日上线芒果TV独家播出。

image.png

  此前,《我们的青春期》随定档发布了相关的剧照,剧照中那些家家户户大门敞开的街道、一家老小围着吃饭的院落、课桌木椅子的学校等场景都令人怀旧。从这些怀旧场景的还原来看,该剧精准的捕捉到了90年代的环境特色,让观众可以穿越时间去感受专属那个年代的记忆。不仅对场景的打造是对90年代的真实写照,《我的青春期》还从故事的剧情出发,去呈现那时纯粹真挚的爱情、友情、亲情和邻里情。该剧讲述了高小敏、林林、杜微薇和芦苇四个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以及豹子、高兴、杭生、杭海等人的青春友情爱情故事。整部剧放大了对人物情感、真实生活、时代变迁的呈现,把旧时青春最美丽的样子描绘的淋漓尽致。

image.png

  在《青春期》官方公布的定档海报中,该剧的定位为“复刻青春怀旧生活剧”,同时在该剧宣传片中,剧情背景定位在1990年,主打70、80后的青春期内容。宣传片中多角度还原上世纪90年代初生活、文化元素,从大家熟悉的小虎队、小霸王,到90年民众耳熟能详的事物,该剧从道具到布景,都诚实还原中国1990年的风貌。也让网友直呼“回忆杀”,“很期待!”

image.png

  我们的青春期是翻拍还是抄袭

  此前,电视剧《我们的青春期》被指抄袭《请回答1998》,但是该剧在宣称的时候也号称是“中国版的1998”,但是韩方表示自己并未授权,但后来的官宣,剧方并未打出“中国版1988“的噱头”,宣传片内容也大多是中国特有文化背景元素,“抄袭”之说在网友间尚有争议。

  《请回答1988》是韩剧“请回答系列”的第三部,2015年11月由韩国TvN电视台播出。该剧由申源浩执导,李有贞编剧,李惠利朴宝剑、柳俊烈、高庚杓等主演,主要讲述了1988年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居住的五家人的故事,不仅展现了时代背景下的小市民生活,同时对邻里关系、亲情、友情和懵懂的青春进行了细腻描绘,创下TvN建台以来最高收视纪录。这部《我们的青春期》在整体剧情架构上颇有翻拍意味。

  片方虽未打出《请回答1988》翻版噱头,但通过备案公示表可见,八十年代背景下的“高门台五家人”设定和对青春、邻里、亲情等元素的展现,和韩版有着相似的架构。该剧暂定40集,制作周期为3个月,剧中主人公皆由新人演员饰演。

  据悉,该剧暂定40集,制作周期为3个月,剧中主人公皆由新人演员饰演。女主角是内地新人曾淇,网友们一看到她的剧照更是抗拒,讽刺导演组对80年代的中国是不是有什么误解,觉得人物造型乡土成分分析气息过重。

  对此,大多原剧粉丝表示内心拒绝,“别毁了大家美好的回忆好么?”“求别拍,这是我最喜欢的韩剧!”也有粉丝表示,“买版权了吗?”“是翻拍还是抄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