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家族墓被发掘,陪葬的竟是...
2018-06-25 11:43:53
  秦桧的家庭是比较不幸的——他只有一个亲生儿子,却终生未能相认,所以,他在名义上只有一个名为秦熺的养子。2006年,秦熺之墓因为多次被盗而进行了抢救性发掘,这是迄今为止南京发现的最大规模的宋墓,但是混乱的现场并没有出土让人感到震惊的金银财宝,而与他合葬的“燕国太夫人曹氏”的身份却让人唏嘘不已。
image.png

  秦熺其实是秦桧大舅哥的儿子,本来姓王,秦桧当年被金国扣留的时候,王氏怕秦家绝后才将他过继过来。秦熺长大后秦桧已经是南宋朝廷中炙手可热的一号权臣,于是秦熺顺利中进士,后来的仕途上也一路顺风顺水。要说秦熺这个人做过什么贡献吗?似乎没有。但是他深知他爹作恶多端,于是将南宋初年国史实录中所有对秦桧不利的内容都进行了改写或者销毁。秦桧死后,秦熺本想继承宰相的职位,但是被宋高宗拒绝,秦家从此之后就渐渐没落了。

  发掘秦熺墓

image.png

  2006年南京江宁区有一座古墓被盗,考古专家随即进行了抢救性发掘。根据现场出土的墓志铭,专家们断定这就是秦桧“唯一的”儿子秦熺之墓,但是由于多次被盗,现场除了一些玉质印章、金手镯、铜镜、铜牛等之外,并没有出土人们期待的大量文物。但是这个品字形的墓室中有另一个墓志铭却非常出人意外

  这块墓志铭上写着“宋故燕国太夫人曹氏”,历史学家经过多方考证,最终证明这位“燕国太夫人”正是秦熺的妻子,同时,她也是北宋赫赫有名的大忠臣、大将军曹彬的后人。曹彬是北宋开国大将,他曾经帅兵灭后蜀、南唐两国,还曾主持北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雍熙北伐,进讨契丹。曹家在两宋历史上一直都是名门大族,而当秦桧掌权之后,秦曹两家便开始联姻了。

image.png

  秦桧早已经成了奸佞的代名词,而作为宋朝名臣良将的曹彬绝对想不到自己的后人竟然和巨奸之子合葬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