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一代猛将堪比岳飞,战功显赫却抑郁而亡
2018-06-20 14:41:29 朱勔 蔡攸 李邦彦 王黼 童贯 蔡京

  说起岳飞,大家都会抱有一定的同情心,因为这样一个忠心耿耿的大英雄居然被宋高宗以及秦桧给害死了。岳飞被害是南宋时期的事情,在北宋也有一位大将虽然没有像岳飞那样被害死,但是却被满朝的文臣给逼死了。相比于的岳飞之死,他的下场更令人唏嘘。

image.png

  岳飞被害死之后,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岳飞是冤枉的,而且正因为岳飞是冤枉的,千百年来,岳飞被当做圣人一样被中国人膜拜,即便是在当时,岳飞也是南宋百姓心中的大英雄。他的死可歌可泣。但是相比于岳飞,狄青的死多少显得有点窝囊。

image.png

  狄青在北宋与西夏的作战中屡立战功。当时的北宋重文抑武,根本没多少大将,难得出现一个像狄青这样能打的大将,宋仁宗非常喜欢狄青。于是便将功勋卓著的狄青封为了枢密使。宋仁宗这么做可是让北宋朝堂炸了锅。因为北宋时期对于武将根本不重视,枢密使这样的大官向来都是文官来做,狄青可是个武将,他怎么能做枢密使这样的高官呢?

image.png

  狄青来到京城做官,十分的低调。但就是有人看他不顺眼,可真要挑狄青的毛病又挑不出来。可巧这一年京城连着下了一个月的大雨,发生了洪灾。大文豪欧阳修便上书给皇帝说命数不好,与皇帝犯冲。一定要让狄青离开朝廷。

image.png

  一代名将,出生入死多年,居然就因为这么一个荒谬的借口离开了朝堂。离开朝堂也就罢了,朝中那些文臣们还是不肯放过他,整天派人去监视已经赋闲在家的狄青。狄青整日活在惶恐之中,不久也就病逝了。一位名将没有死在战场上,却没躲过文臣,却被一群舞文弄墨的文臣给逼死了,实在是可悲。比岳飞死得荒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