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裒北伐详细经过是怎样?最后成功了吗
2018-06-25 14:15:04 桓温 慕容垂 谢安 刘裕

  永和二年(346年),褚裒向朝廷荐举前光禄大夫顾和、前司徒左长史殷浩。不久,朝廷就任命顾和为尚书令,殷浩为扬州刺史。

image.png

  永和五年(349年),石虎去世,后赵大乱。褚裒向朝廷上表,请求讨伐后赵,并从当天开始进入临战的戒备状态,目标直指泗口。朝廷商议考虑到褚裒肩负着镇守京口的重大责任,不应过于深入,而应当先派遣其他部分的军队出征。褚裒上书奏言:“前已派前锋督护王颐之等人直接前往彭城,后又派督护麋嶷进据下邳,如今应该迅速发兵,以造成强大的声势。”

image.png

  同年七月,朝廷授予褚裒征讨大都督,监督徐、兖、青、扬、豫五州的各种军务。褚裒率领三万军队,直接开赴彭城,北方投降归附的士人百姓日以千计。鲁郡的五百多家百姓相聚起兵,归附东晋,他们向褚裒求援,褚裒派部将王龛、李迈率领精锐军队三千人去迎接他们。后赵南讨大都督李农率领二万骑兵和王龛等在代陂交战,王龛等大败,都被后赵俘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