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喊舍是辽国的皇帝吗?后辽怎么灭亡的
2018-06-28 17:35:16 耶律重元 耶律宗真

  后辽是辽朝皇族后裔所建的帝国。所有皇帝耶律姓。

image.png

  1215年,耶律留哥攻占金东京,部将耶律厮不等劝留哥称帝,摆脱蒙古控制,留哥不从,与子往朝成吉思汗。成吉思汗仍封留哥为辽王,命其继续统领部众。公元1216年初,耶律厮不背叛留哥,在澄州称帝,国号辽,改元天威。不久(公元1216年),耶律厮不被部下所杀,众推乞奴为监国。同年秋,木华黎率蒙古军东下,乞奴等不敌,率九万契丹部众越过鸭绿江进入高丽境内。在高丽,又发生内讧,金山杀乞奴,自称辽王。

  1217年,统古与复杀金山,取而代之。1218年,喊舍又杀统古与而自立。公元1219年正月,耶律留哥与蒙古、东夏联军攻克了喊舍的老巢——高丽的江东城,喊舍自缢身亡,五万余名后辽军皆降。降军多归耶律留哥统辖。 后辽灭亡。

image.png

  后辽帝国只有一位皇帝----耶律厮不。其他的都没有称帝,乞奴只是监国,后来的乞奴、金山、统古与、喊舍等也都只是称王,没有称帝。所以后辽帝国只有一任皇帝,帝国存在时间为1216-----1219。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