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一世是谁?英国国王乔治一世的简介
2018-07-01 09:34:35 威廉二世 威廉一世

  乔治一世(George I of Great Britain,1660年-1727年),英国国王、德意志汉诺威选帝侯。英国汉诺威王室首位国王。

  乔治一世是德意志人,母语为德语,再加上他有语言障碍,所以他不会说英语,也不想去学,但他的执政时期是英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期,对日后英国的政治制度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他所开的汉诺威王朝到维多利亚时代成为英国历史上的黄金时代

image.png

  汉诺威选帝侯乔治·路易和英国国王詹姆士一世的外孙女索菲亚的儿子。在1698年,其父逝世后继位为汉诺威选侯。1714年,英国安妮女王驾崩无嗣,由于索菲亚是英国斯图亚特王室的直系后裔,乔治根据1701年的"王位继承法"继承英国王位,称乔治一世,成为汉诺威王朝的第一位国王。也是一个母语是德文,平时说贵族语言法语,而且不会讲流利的英文的英国国王。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中是马尔波罗公爵约翰·丘吉尔欧根亲王手下的大将,喜穿一身大红军装,在枪林弹雨中带队冲锋。1727年,在汉诺威驾崩。

  乔治一世名叫乔治·路德维格,是欧洲大陆神圣罗马帝国的汉诺威国选侯,1660年5月28日出生于汉诺威的奥斯纳布吕克城,其父为欧列斯特·奥古斯都,母为索菲娅。乔治只会说自己的民族语言德语以及法语,却不会讲其母懂得的英语。索菲娅是中欧波希米亚王国 冬王腓特烈五世和伊丽莎白王后的女儿、英国国王詹姆斯一世的外孙女。乔治还有一个很出名的舅舅鲁珀特亲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