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诗歌之父"杰弗雷·乔叟传奇的一生,杰弗雷·乔叟的经典著作

  杰弗里乔叟是在一三四三年出生在英国的伟大诗人。他是英国文学史上的开山鼻祖,在他的带领下,英国文学开了文明的旅程。杰弗里乔叟不仅是一位高高在上的诗人,他还有多个服务人民的职业,比如外交家和侍臣。

image.png

  杰弗里乔叟的名字乔叟在英文中是鞋匠的意思,从他的名字不难看出,杰弗里乔叟的祖上是做鞋匠起家的。而在他父亲这一辈,开始从事酒庄生意,因此家里的条件十分优渥。在杰弗里乔叟十三岁的时候,被父亲送进皇宫做英国国王爱德华的儿子的侍从。两年后,因为参加英国与法国的战争不幸被俘虏,好在第二年被国王赎回宫中继续做侍从。在杰弗里乔叟二十三岁的时候迎娶了王后的一位室寝女官。结过婚的杰弗里乔叟不断地代表爱德华三世国王前往各个欧洲大陆进行会见。在这过程中,他遇到了影响他文学观地两个人——薄伽丘和皮特拉克。

  在杰弗里乔叟早期的时候创作的文学作品带有浓重的意大利和法国文学的韵味。因为初期的他还只是会模仿创造,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学风格。所以在在他的那本《特罗勒斯和克莱西德》就是参照法国骑士为原型,模仿法国的动物寓言,将书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地风趣幽默。一直到他遇见薄伽丘和皮特拉克,他的作品开始发生了改变。杰弗里乔叟开始不再一味利用寓言讲述故事,他开始刻画生活。将现实生活中的种种人物刻画进了自己的作品中,开始了他现实主义作品的道路。

  乔叟的作品

  杰弗里乔叟是一位将现实主义风格和浪漫幻想主义风格完美结合的英国文学家。乔叟的作品为英国的文学史打开了新的一条文明道路,他是英国乃及全世界公认的在中世纪的时候最了不起的英国籍本土诗人。

image.png

  关于乔叟的作品在现今世界还有不少人对它进行拜读研究。乔叟的作品在早期的时候充满着意大利和法国文学作品的特点风格。因为热爱读书的乔叟,在他开始代表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出使欧洲大陆各国的时候,乔叟的作品风格接触到了更多不一样的新鲜血液。在当时没有方便的交通以及印刷术的普及。在乔叟出使不同的国家的时候,会大量找寻当地的文学作品进行品读。走过越来越多的国家,让他慢慢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开始知道了不一样的文学作品。一直到他品读到薄伽丘和皮特拉克的作品。乔叟初次接触到的现实主义风格的作品让他对这种艺术风格痴迷。

  乔叟是个非常善于模仿的人,他的作品一直在模仿他认为好的作品进行再次创作而进行的。当乔叟发现现实主义风格作品的时候,他将这种风格直接运用到了他后来的作品之中。乔叟的作品在后期就是混合了现实主义的刻画以及加上浪漫主义的幽默用词进行整合的产物。也正是这种不同于现实主义风格和浪漫主义风格的作品,让乔叟的作品别具一格。形成了他浓重的个人风格。

  乔叟艺术风格

  杰弗里乔叟是英国伟大的文学史鼻祖,他开拓了英国的现实主义风格作品的道路。乔叟艺术风格不是从一开始就是现实主义风格的。在乔叟艺术风格早期是没有自己的独立风格的。

  乔叟艺术风格介绍

  乔叟艺术风格开始只是一味模仿意大利和法国的文学作品。在他早期的作品《特罗勒斯和克莱西德》中就可以看出,杰弗里乔叟对书中人物的塑造是利用了法国的骑士和动物寓言来作为依据的。那时候的乔叟艺术风格还是充满幻想和不现实性的。

  在乔叟开始代表英国爱德华三世参使到欧洲各国的地方,他开始不断接触到各形各色的作品。其中有两个人是对他的文学作品有着深刻的影响,那就是薄伽丘和皮特拉克。他拜读过他们的作品后就深深被那种不同于法国的浪漫幻想主义文学吸引。他们的作品中没有丝毫的虚构,描写刻画的人物都是和现实中的人物那么的相近。拜读他们的作品仿佛就是在审视自己的生活。

  至此之后,乔叟艺术风格就放弃了幻想和寓言的风格,走向了现实主义风格的文学道路。平时的乔叟就酷爱读书,他不断阅读古典文学作品和新文学风格作品。在他的作品中,人们很容易能够找到很多作家的影子,比如李维、皮特拉克、波伊提乌和但丁等等的一些作家。乔叟开始一直模仿他们的文学作品,拿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用在自己作品中的部分,然后进行整合再次改编。也正是这种取他人之精华进行整合,让乔叟艺术风格开始有了自己的风格特征。他后期的作品大多数都是现实主义风格的,但是他又参照了法国文学的风趣幽默的特点,使他的作品风格又大大不同于一般的现实主义风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