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森-科堡-哥达王朝是怎么演变为温莎王朝的?
2018-07-02 11:27:36 威廉二世 威廉一世

  萨克森·科堡·哥达王朝的父系祖先为韦廷家族。而该家族起源于现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韦廷镇,由当时的麦森侯爵(Markgraf von Meißen)创立于1089年。

  1675年,恩内斯坦·韦廷王朝的首领,萨克森·科堡·阿尔滕堡公爵虔诚的恩斯特一世逝世,公国在1680年被他的七个儿子瓜分。而其小儿子约翰·恩斯特继承了萨克森—科堡-萨尔菲德公国。而恩内斯坦·韦廷王朝的另外两个公国,萨克森·哥达·阿尔滕堡(Sachsen-Gotha-Altenburg)和萨克森-科堡(Sachsen-Coburg)陆续于1735年和1826年绝嗣,萨尔菲德分支成员随即继承了这些公国。而萨克森·科堡·萨尔菲德公爵恩斯特一世于1826年将公国整合为萨克森·科堡·哥达公国,并将王朝名字由恩内斯坦·韦廷改为萨克森·科堡·哥达,而王室人员的私人姓氏依旧保持韦廷。 英王下旨改姓温莎(1917年)的欧洲王室。

image.png

  温莎王朝(The House of Windsor),自1917年统治英国和其海外领地的家族,其前身为萨克森-科堡-哥达王朝,而其家族实际姓氏为韦廷(Wettin)。1914年8月4日,英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 ,与德国作战。由于经历多年复杂的联姻,此时欧洲各国的君主,多是表兄弟的关系。但英国王室带有德国姓氏,令英国人觉得不顺。为安抚民心,当时在位的英王乔治五世,在1917年7月17日颁布一道枢密院御令,宣布将英国王室名和王室父系子裔私人姓氏,改为温莎。温莎一名来自温莎堡,是英国最古老的王宫之一,据闻是由英王征服者威廉一世选址奠基的。

  1914年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国人卷入其中。仗打到了1917年时,战争处于胶着状态,胜利的希望似乎很渺茫,佛兰德战壕里的伤亡人数令人震惊,德国成了最可怕的敌人。英国人体味到了战争的辛酸苦辣,厌倦战争以及强烈的挫败感是那个时候许多英国人的普遍心态。为了发泄对德国人的畏惧和憎恨,人们歇斯底里地诅咒恶魔般的德意志帝国皇帝威廉二世,捣毁德国 人的商店,拳打脚踢昔日备受宠爱的德国种小猎狗,人们对任何能够与可恶的德国人联系上的事情都大加鞭挞。这还不够解恨,反德的矛头直指皇室。这时候,只是将德国王室旗帜从温莎城堡的王室教堂里摘下来,已经远远不能平息民众的愤怒。于是有人建议,修改英王乔治五世身上的某些东西,那就是他的家庭姓氏--柯堡(Saxe-Coburg)。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