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位天主教英格兰国王兼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二世
2018-06-29 13:41:51 威廉二世 威廉一世

  詹姆斯二世,1633年10月14日出生于英国伦敦圣詹姆斯宫,1701年9月16日逝世。从1685年到1688年是英格兰、苏格兰和爱尔兰的国王。他是最后一位信奉天主教的英格兰国王兼苏格兰国王。他是查理一世的次子,查理二世的同母弟。为王后海丽塔.玛丽娅所生。

  他的臣民不信任他的宗教政策,反对他的专权,在光荣革命中他被剥夺王位。王位落到了他新教的女儿玛丽二世和女婿威廉三世手中。詹姆斯二世退位后受到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保护。路易、他的儿子詹姆斯·弗朗西斯·爱德华和孙子查尔斯·爱德华·斯图亚特还继续策划恢复詹姆斯派的王位,但最后也没有成功。

image.png

  詹姆斯二世是查理一世和他的王后海丽塔·玛丽亚的第二个幸存的儿子。

  1644年他被封为约克公爵。在英国内战时他在保皇派的基地牛津暂避。

  1646年牛津被攻克后他被监禁在圣詹姆斯宫。

  1648年他化妆成姑娘逃离詹姆斯宫逃到荷兰海牙。

  1649年查理一世被共和党人处死后保皇党人立他的哥哥为查理二世。但查理二世被奥利弗·克伦威尔击败后被迫逃亡。

  詹姆斯逃亡法国,他加入了法国军队,1656年查理与英国的敌人西班牙同盟后他又加入了西班牙军队。其间很多战斗中表现英勇并展现出战争才华。其兄查理在复辟的时候詹姆士作为军人已经美名远扬,在法国陆军服役期间受到法国元帅杜伦尼的赏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