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八世是谁?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的生平简介

  爱德华八世(Edward VIII,1894年6月23日-1972年5月28日),英国国王,全名爱德华·阿尔伯特·克里斯蒂安·乔治·安德鲁·帕特里克·大卫(Edward Albert Christian George Andrew Patrick David),逊位后被其弟乔治六世封为温莎公爵(Duke of Windsor),自1936年1月20日其父乔治五世去世到1936年12月11日退位,为英国和英联邦各自治领国王,印度皇帝,共在位325天。温莎王朝的第二位国王。

  在爱德华八世作为国王的数月之中,他的婚姻问题引发英国的宪政危机,政府、自治领政府、人民和教会均反对他迎娶辛普森夫人,爱德华八世如果违背民意引起政府辞职,即违背作为君主立宪政体下国王保持政治中立的基本宪法方针,所以他选择退位,成为英国和英联邦历史上唯一自动退位的国王。后世人在提及"不爱江山爱美人"这一句时,往往会联想到温莎公爵的爱情故事。

  爱德华八世退位后,由他的弟弟乔治六世继位。1937年5月8日,头衔改为温莎公爵。二战期间,他作为英国军事代表常驻法国,在被指控为同情纳粹后,到巴哈马担任总督。战后,退休度过余生。

image.png

  爱德华八世的全称爱德华·阿尔伯特·克里斯蒂安·乔治·安德鲁·博德·大卫(Edward AlbertChristian George Andrew Patrick David)包括了祖父爱德华七世、外祖父(丹麦国王)、父亲的名字以及英格兰(圣乔治)、苏格兰(圣安德鲁)、爱尔兰(圣博德)、威尔士(圣戴维)的守护圣者的名字。

  继位前,他是罗撒西公爵、康沃尔公爵及威尔士亲王殿下。

  在位时,他的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国王、英属海外各自治领的国王和印度皇帝。

  退位后他得到温莎公爵的名衔。

  早年生活

  爱德华生于萨里里士满的帕拉底欧式白色木屋。其父为约克公爵乔治王子殿下。其母为约克公爵夫人(后来的玛丽王后)。作为维多利亚女王的长曾孙,出生时爱德华已得约克的爱德华王子殿下的名衔。他的家人称呼他全名最后的"戴维"。

  威尔士亲王

  1910年5月6日其父继位,他自动成为康沃尔公爵、罗撒西公爵、卡利克伯爵、仁弗鲁男爵、苏格兰外岛勋爵和苏格兰大管家。1910年6月2日他又被封为威尔士亲王和切斯特伯爵。在威尔士政治家戴维·莱特·乔治的主张下,1911年受封仪式在加纳封堡正式举行。那是中世纪以来首次真正在威尔士举行的有关的名衔受封仪式。

  他年方 14 岁时,在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院就读--此校相当于英国的海军军官学校。一天,有个军官撞见小亲王在哭泣,便问发生什么事,小亲王原不肯透露原因,后来才道出事实:学校里的学生常常踢他。这位军官便去调查真相,想知道为什么单单只有小亲王受到这种粗鲁的待遇。经过很久的盘问,学生们才勉为其难地承认--等毕业后进皇家海军,可以很得意地向别人夸耀:他们踢过国王。

  影响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爱德华届服役的最小年龄,并表示有兴趣参与。他被准许参与军队,和英国护卫队一起服役。虽然爱德华表示愿意往前线工作,但英国政府不许,以免王位继承人受伤。尽管如此,爱德华见识了战壕战的可怕,又尽其所能探望前线。虽然其角色十分有限,却令他受到参战者的爱戴。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