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国者》王振祥叛变的原因是什么 王振祥喜欢舒婕吗
2018-07-04 16:46:45

  《爱国者》里王振祥死前讲出的话中可以听出,他其实并不愿意叛变,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并不是自己愿意的,他也不想被日本人控制,试图摆脱日本人,用宋烟桥的话说,他其实是双面叛徒,再加上身边心心念念的舒婕,其实他的内心也是很纠结的吧。

blob.png

  《爱国者》王振祥不仅舒婕的恋人,同时也是宋烟桥的老朋友,他们出自同一学期,彼此之间十分默契。王振祥因为找到颜红光,兴奋之余失去理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发电报被日本的电台侦察车发现,来不及逃走所以被捕了。

  宋烟桥是中央特派领导,目的也是为了找颜红光,为了了解颜红光的消息,宋烟桥以身冒险设计自己入狱并成功见到了王振祥,但从王振祥身上并没有得到什么可靠的消息。

  此次的王振祥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心思,他和日本人合作并获得出来的机会。王振祥和舒婕重逢,并将大蹿儿面见领导的地点透露给了日本人,害得大蹿儿和舒婕险些被捕。不过他得知舒婕也去了现场,便又反水去了救舒婕了。

  王振祥告诉舒婕自己因为挨不过刑讯所以已经招了,但他想重先回到组织,但他这样的行为无非已经形成了污点,共产党应该不会再接纳王振祥,而王振祥最终也确实叛变了。

  宋烟桥为了接近王振祥故意在街头对着日本的轿车撒尿,并打断了日本人的鼻梁骨,最后如愿被抓进监狱。等到终于和老王街头时,宋烟桥用摩斯密码询问颜红光的消息以及组织的叛徒,老王的怀疑直指赵疯子。

  宋烟桥入狱的时候因为被侯啸天带着一帮囚犯欺压险些被折磨死的时候被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囚犯救了下来,后来才从侯啸天嘴中得知,曾经救自己的那个囚犯被叫做赵疯子,来历不明,传言因为贩卖军火被抓进监狱,受到日本的特殊招待。

blob.png

  宋烟桥救王振祥的计划失败后,在徐柱国的帮忙下终于带着赵疯子、王振祥等人逃了出来,出来之后两人互相抵踩,王振祥直指赵疯子是叛徒,而赵疯子则说王振祥是叛徒,两人互不相让,突然宋烟桥也指责赵疯子,最后赵疯子逃跑,遭宋烟桥枪杀。

  而后老王带着舒婕准备前往盛京路十七号,在路上他们察觉到有特务跟踪,老王动手杀死了两名特务,他故意诬陷宋烟桥已经叛变,所以才造成了自己和舒婕的暴露。这时宋烟桥突然现身,并且让赵峰现身,指出老王今天下午把接头地点和时间报告给了横烟。

  面对着铁一般的证据,老王只好承认自己曾经叛变,但是狡辩说那只是权宜之计,想要最大成程度保存组织的力量。舒婕无法相信这一事实,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宋烟桥一语道破了老王的心思,指责他利用感情企图控制舒婕。

blob.png

  其实王振祥对舒婕应该是有感情的,不然他不会在叛变之后,知道了舒婕去了自己刚刚暴露的点便又回头去救她,毕竟这一举动非常容易让日本人对他产生怀疑,已经叛变的自己会双面夹击,每一步都会更加困难,一次不难看出,他对舒婕不仅仅利用,自己在不小心投入了感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