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深宫计》中郑纯熙是真的死了吗?郑纯熙的历史原型是谁?
2018-07-04 17:17:20

  《宫心计2深宫计》最后剧情中,郑纯熙结局突然自取灭亡,让观众们惊叹不已,有观众认为郑纯熙是假死,不过根据郑纯熙人物角色来看,郑纯熙的历史原型应该是李隆基武惠妃,所以应该是假死。

  历史上的武惠妃是一个争议十足的人物,自从陷害了太子等人之后,武惠妃害了疑心病,屡次看到他们的鬼魂,竟一病不起。请巫师在夜里作法、为他们改葬,甚至用处死的人来陪葬,各种办法都用尽了,可全都没用。最后,还是被自己吓死了,年仅38岁。

blob.png

  她过世后,玄宗非常伤心,追封她为皇后,谥贞顺。玄宗之子李琮请示是否需要按照皇后丧仪,皇帝所有子女都要为其服丧,玄宗没有准许,而是沿用妃嫔丧仪仅让其亲生子女服丧。葬于长安以北40多公里的敬陵。

  值得一提的是,李隆基后来的那位宠震天下的杨贵妃,原是惠妃之子李瑁的王妃。

blob.png

  惠妃死后,玄宗虽追赠她皇后之位,谥曰贞顺皇后,葬于敬陵,并立庙祭祀, 然其谋害三皇子之事人尽皆知,乾元年间,被唐肃宗废去一切皇后祠享。

  但是根据历史记载,历史上的李隆基最爱的女人就是武惠妃,即使是后来的杨玉环,也不过是因为和武惠妃相似才得宠。

blob.png

  《宫心计2深宫计》郑纯熙结局怎么死的揭秘——

  郑纯熙想起自己被王蓁陷害的一幕幕往事,吓得她从梦中惊醒,却发现甘若芊已经离世了。元玥与任三恕都难以接受甘若芊离世的事情,两人都非常难过,不断地回忆着跟甘若芊相处的场景。任三恕回想起跟甘若芊在一起的一幕幕,他拼命地在水中挥剑发泄痛苦,随后他下定决心,

  郑纯熙找李隆基为自己做主,希望李隆基出面惩治王蓁。可是李隆基虽然知道,却表示没有证据,何况王蓁与他的处境休戚相关,更加不会为了这些事情对王蓁动手。李隆基一味的包庇王蓁,让郑纯熙伤心不已。

  郑纯熙以废黜自己为由要求李隆基处置王蓁,可惜李隆基却告诉她,为了自己的地位绝对不会动王蓁。郑纯熙方才明白李隆基为了大业什么都可以放弃,即使王蓁罪行累累也不愿动她。

blob.png

  王蓁知道郑纯熙向李隆基告自己的状,所以去找李隆基商量。李隆基为了皇位不惜舍弃一切,居然让王蓁为自己处置郑纯熙的事情,免得在后宫影响自己的大业。

  郑纯熙得知王蓁的所为后一直心神恍惚,想要找王蓁报仇,奈何李隆基却为了所为的大业对自己的痛苦充耳不闻,她每天都以泪洗面。郑纯熙想了又想,决定靠自己的力量为死去的孩子报仇。元玥安慰郑纯熙,却被郑纯熙下药迷晕。

  郑纯熙带着酒去看望王蓁,她假意为诬陷王蓁向其认错,骗取王蓁与自己一起喝下毒酒。可是郑纯熙棋差一招,王蓁偷偷将毒酒倒掉了,最后,死去的只有郑纯熙一人。王蓁怕引起怀疑,在郑纯熙死后喝了一点点毒酒,制造郑纯熙谋害自己的场景。

  元玥一觉醒来,发现郑纯熙早已死去,旁边的王蓁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过,《宫心计2深宫计》中郑纯熙的历史原型也可能是赵丽妃,或者是赵丽妃和武惠妃的结合。

  赵丽妃,在历史上,她的出现确实撼动了王皇后的地位。不过这位在李隆基的情感史上也不过是个匆匆过客,但当时却是王皇后遭遇的首场婚姻保卫战。

  赵丽妃,天水人,是个靠姿容美貌和玉体闯荡社会的女子。她原本在潞州(今山西长治)卖艺为生,属于当地有名的娼妓,声、容、体俱佳,游走活跃在各色男人之间。

  李隆基任潞州别驾,得以与远近闻名的这位名媛接触。这一见不要紧,天生善赏花品艳的李隆基,一下子就被能歌善舞的赵女子给勾了魂去,喜欢得不得了,不再容别人触碰。不久,索性纳为侧室,宠作心肝。

blob.png

  赵氏在李隆基心中的份量,达到了什么程度?两件事可见一斑。一是开元年间,李隆基将传统的皇后之下设“四妃”——贵、淑、德、贤,改为“三妃”——惠妃、丽妃、华妃,正一品,而那个丽妃的位子,就给了这位歌伎出身的赵氏。

  二是,赵给李隆基生下个儿子,取名李嗣谦(后改名李瑛),开元三年,李隆基立的皇太子,正是李瑛。其母子在皇上眼里的尊贵,由此可见。

  赵丽妃得宠,王皇后失落,那是自然的事情。遗憾的是,抢去正室风头的赵丽妃,也高兴不过几天,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赵丽妃很快就发现,她已被摔在了沙滩上。这回亮丽出场的美人又是何人?史称武惠妃。

  武惠妃是武氏的后人,按出身论,武、李两家是不共戴天的,有世仇的,然而就是这么不占优势,小女子竟然能披荆斩棘,赢得了唐皇的青睐,视若掌上明珠,宠冠六宫粉黛。

  武氏年幼即入宫,聪明伶俐,渐渐地抓住机会,得到了唐李隆基的恩宠,直到专宠,“宫中礼秩,一同皇后。”完全是皇后的待遇。李隆基几次有心正式封其为皇后,终因了她的前辈们的疮疤,未能兑现。

  武惠妃受宠的时节,王皇后曾做过勉强的反抗,她壮着胆想跟这武惠妃斗一斗,由于方法失当,结果败下阵来。正因为这武氏,王皇后被废作庶人,还意外搭上了哥哥王守一的一条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