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野忠邦是谁?水野忠邦推行了哪些改革

  水野忠邦(1794年7月19日—1851年3月12日),幼名于莵五郎。江户时代后期的大名、改革家,德川幕府首席老中。他曾为第12代幕府将军德川家庆推行天保改革,防止社会和经济的的日益衰败。

image.png

  水野忠邦是唐津藩第3代藩主水野忠光的次子,因为长兄夭折,文化2年(1805年)成为唐津藩的世子,文化4年(1807年)谒见第11代将军德川家齐与其子德川家庆。随后,官任从五位下?式部少辅。1828年任德川家庆的教师,1834年升任幕府首席老中。1837年德川家庆出任将军后,开始掌握幕府实权。当时日本由于灾荒,社会普遍不安,他通过中国在鸦片战争中惨遭失败的教训,认识到日本如果不能解决国内矛盾,就难免受西方国家的侵略。因此他采取各种措施,求得大治。他力图恢复德川初代尚武美德而没有效果,他坚持个人和政府都要简朴,发布难以实行的节约法令。

image.png

  为了制止商业经济发展,他免除了贵族欠中产阶级的债务;废除他的前任发给商人行会的许多执照,还命令移入城市的农民返回乡村。但是,当他计划没收江户和大阪附近的大名领地时,却遭到极大反对,终于被将军免职。嘉永四年(1851年)3月12日去世,享年5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