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陆军上将、戏剧家——约翰·伯戈因

  约翰·伯戈因John Burgoyne(1722~1792)英国陆军上将、戏剧家。

blob.png

  简介

  绰号"绅士约翰尼"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从北部率领一支英军部队与威廉·豪爵士率领的部队企图把美军在哈德孙河一线打散。后豪的部队受阻,伯戈因的部队被盖茨在萨拉托格击败(1777)。著有戏剧《女继承人》(1786)。

  生平

  生于贝德福德郡,父亲是后备军官,母亲是一个富有的商人,谣传他是母亲和教父格来比勋爵的私生子,求学于威斯敏斯特学校,1740年入伍,任第13轻装龙骑兵团旗手和中尉,1846年与学友的妹妹,德比伯爵的女儿夏洛蒂一起私奔去了法国,1757年他和岳父和解,老伯爵运用它的影响力替他弄到第11龙骑兵团上尉的职务 ,1758年率部袭击法国沿海城市,1761年任轻骑兵团团长,率部参加葡萄牙对抗西班牙波旁王朝的战争,1762年在葡萄牙阿尔坎塔拉大败西班牙军队,作为英雄荣归。1763年因为在七年战争中的优异表现被选为英国下议院议员,1768年再度当选。美国独立战争开始时,被派遣到波士顿支援托马斯·盖奇中将,在邦克山战役中曾亲自督战。1776年他被作为主帅派往加拿大,将与另外几支部队一起行动,伯戈因率部队从北边进发,英军在北美的总司令威廉·豪率部队从南边出发,上校巴里·圣雷德格则从西面切入,三队计划在纽约州奥尔巴尼会合,把新英格兰和其他不服管治的殖民地隔离开来。 伯戈因的部队在1777年7月6日攻占了泰孔德罗加要塞,然而,到达哈德逊河之后,却迎头碰上了由菲利普·斯凯勒将军和霍雷肖·盖茨将军所率领的更为庞大的部队,而且他们还有准将本尼迪克特·阿诺德的部队在一旁助攻。伯戈因弹尽粮绝之际,久等援军未果--(豪正在宾夕法尼亚作战,而圣雷德格由于在纽约州奥里斯卡尼战败,已向西撤退)最后不得不在1777年10月17日在萨拉托加斯普林斯北部向盖茨缴械投降。美军的萨拉托加大捷是这场革命的第一个转折点,它使美国赢得了法国的支持。1778年获得释放后回到英国,受到严厉的批判,但在1782年辉格党谢尔本伯爵重新掌权被任命为驻爱尔兰英军总司令。1783年后退出公职,成为颇有成就的剧作家,作品颇丰,以《女继承人》最为著名。 1792年6月4日暴卒于伦敦。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