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星敦战役的结果是什么 有什么历史意义

  列克星敦和康科德战役(英文:Battles of Lexington and Concord)是美国独立战争中发生的第一场军事冲突。1775年4月19日,这场战役发生在马萨诸塞州米德尔塞克斯县,波及城镇包括列克星敦、康科德(英语:Concord, Massachusetts)、林肯(英语:Lincoln)、阿灵顿以及毗邻波士顿的剑桥。这场战役意味着英国与其北美十三个殖民地正式爆发了战争。

image.png

  战争意义

  每当美国人民庆祝独立战争胜利的时候,谁也不会忘记,正是列克星敦的民兵们,为这个伟大民族奠定了独立的第一块基石。正因为如此,列克星敦成为美国自由独立的象征,被人们赞誉为"美国自由的摇篮"。

  其他观点

  另一种观点认为,独立战争的第一场军事冲突是6个月前发生的波因特普莱森特战役(英语:Battle of Point Pleasant)。尽管在1908年,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认定波因特普莱森特战役是独立战争第一场冲突,但在史学界却鲜有人接受这一观点."'Manufactured History': Re-Fighting the Battle of Point Pleasant"[人造的历史:为波因特普莱森特战役再战].

  列克星顿

  莱克星顿的枪声

  " 莱克星顿的枪声"亦称"美国独立战争"。莱克星顿也称"列克星顿"。

  1775年4月19日,在列克星敦打响第一枪的美国独立战争,是北美殖民地人民为反对英国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而进行的民族解放战争。这场战争从1775年至1783年,持续8年之久,最终以英国在北美殖民统治的破产和北美殖民地的独立而告终。

  1775年4月18日,英国总督得知离波士顿不远的康科德藏有民兵的军火武器,于是派出士兵前往查缴没收。工兵保尔·瑞维尔得知消息后,星夜疾驰,通知各个村庄的民兵组织起来,迎击英军。英军和民兵在莱克星顿发生激战,英军尽管赶到康科德,夺取了部分武器,但损失惨重,被迫退回波士顿。莱克星顿的枪声,揭开了美国独立战争的序幕。因此,在美国建国的历史进程中,波士顿具有不可磨灭的作用.

  "莱克星顿的枪声"也不仅仅是枪声的意思,而是转变成一个事件的代名词,即美国独立战争的的开始。此次事件是美国独立战争的标志。

  独立战争结束了英国的殖民统治,实现了国家的独立,确立了比较民主的资产阶级政治体制,有利于美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对以后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革命也起了推动作用。

  列克星顿城市

  列克星顿(Lexington)位于马萨诸塞州。

  列克星敦级航空母舰

  列克星敦级航空母舰(Lexington class aircraft carrier)是美国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建造的一型航空母舰,也是美国海军第一种大型航空母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