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邪不压正》唐凤仪为什么要跳楼 象征新时代女性觉醒
2018-07-17 15:24:31

  电影《邪不压正》正在热映,那么影片中唐凤仪为什么要跳楼呢?其实有很多人都说唐凤仪跳楼是因为朱潜龙的死,其实事情并非如此,唐凤仪跳楼看起来很戏剧性,但是唐凤仪之所以跳楼也是成为新时代女性觉醒的象征。

blob.png

  太喜欢《邪不压正》中许晴演的唐凤仪这个角色了,外表的妩媚放荡,挡不住骨子里的浪漫与纯情,周韵自然是姜文的白月光,但许晴也绝不只是性感符号,以唐凤仪的聪慧完全可以周旋于男人之间,苟活于乱世。但她渴求的一直是对等的伴侣,而不只是一个可依附的权力掌控者。

  李天然身上带有孩子气的理想主义气息点燃了她,她想与他私奔。得知他心有所属后,亦能抛开儿女情长,坦然成全,虽终究逃不过宿命悲剧,但绚烂爱过,活过,足矣

blob.png

  在故事的最后,李天然复仇成功,朱潜龙和根本一郎都死了,但这并不足以阻挡日本军队进城的脚步,而唐凤仪在日本军进城的时候,选择走上城墙,从城墙上跳了下去。

  在唐凤仪跳下去时,还顺带这将一个在石狮子上拍照的日本兵砸死,虽然算是影片中的一个笑点,但唐凤仪的死亡却也与城墙上为日本兵欢呼的女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原着小说中,其实唐凤仪并没有死,她在战乱中离开了北平,选择出国,但在姜文的电影中,每一个角色都是多面的,尤其是女性角色,所以姜文选择让唐凤仪这个角色自杀。

blob.png

  而前期对唐凤仪的各种铺垫,为的也只是她跳下城墙的这一刻,而唐凤仪选择自杀,也绝不是因为朱潜龙死了这么简单,她的格局没有这么小,她的思想也没有这么浅薄,她是逐渐觉醒的新时代女性的象征,走向死亡的那一刻,也意味着更多的像唐凤仪这样的新时代女性逐渐觉醒。

  姜文电影里的女性角色,都太有美感,太有魅力了,新片《邪不压正》里,许晴饰演的“风骚交际花”唐凤仪就又是一个经典。女人在姜文心中是神,他懂得如何在电影里展现女人,也懂得如何挖掘女演员。

  许晴说,姜文比她作为女人都更懂女人,就连戏里一些风骚魅人的仪态,都是姜文教的。“很多戏都是他挖掘出来,你的潜能,你根本没有的那一面,他会把你挖得那么心甘情愿。”

  这样一个多面、丰富的女性角色,被很会演戏的许晴演出来,信服度极高。甚至有观众会代入,觉得这是许晴的本色出演,人戏不分。

  这也是许晴作为演员觉得最开心的一种结果,她反而不会担心在别人眼里她就是这样的人。“这是多大的奖赏啊,你能表演的那么极致和得到大家的认定,甚至认为你就是那样的人,这个一点都不会去担心的。演什么就是什么的时候,大家认定你就是那样的人的时候,作为一个演员我特别欣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