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国际市场
2018-07-19 15:57:58

  滴滴出行19日宣布与软银公司(简称“软银”)成立合资公司,主攻日本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据了解,滴滴日本成立于2018年6月,是由滴滴出行与软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目前,滴滴日本与当地出租车业者合作,为日本居民及旅日游客提供网约出租车服务。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日本CEO朱景士表示,滴滴日本将引入中国的先进数据平台,帮助本地出租车企业提高营运效率,改善用户满意度,扩展用户基础。

  滴滴计划2018年秋季在大阪开始运营,并陆续在京都、福冈、东京等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机和出租车公司提供服务。同时,滴滴大中华版APP也将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已经与全球7家主要移动出行企业建立合作网络,触达超过80%的全球人口。随着日本APP的上线,滴滴国际版也将在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等海外市场之间实现漫游服务,标志着滴滴向全球出行互联迈出重要一步。

blob.png

  具体来说,滴滴计划2018年秋季在大阪开始运营,并陆续在京都、福冈、东京等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机和出租车公司提供服务。

  同时,滴滴大中华版APP也将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届时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用户将能直接使用滴滴大中华版APP在日本使用出租车叫车服务。

  随着日本APP的上线,滴滴国际版也将在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等海外市场之间实现漫游服务。

blob.png

  从各项数据来看,日本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地点,布局打车业务无疑会为滴滴带来更多的价值。

  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2012到2017年,日本境外游客数量年均增长达28%,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游客数量年均增长达34%。合资公司也计划借力2020年东京奥运会,帮助出租车行业把握这一增长机遇。

  另外,日本是除美国、中国外的第三大出租车市场,加上日本老龄化趋势明显,当地居民对出租车的需求也很旺盛。

  不过与境外的香港类似,日本的打车费用也不低,这可能是打车族会考虑到的。同时,当地的政策也是一道坎。日本政策显示,在日本,共乘制度面临严格的规定,基于安全考量禁止非职业驾驶人提供出租车服务,而且仅限于通过移动平台将用户与现有出租车队提供“配对”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出行自2012年成立以来,目前平台服务超过200万出租车司机,为5.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顺风车、公交、小巴、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外卖等全面的出行和运输服务,日订单已达3000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