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长430米高300米
2018-07-19 16:27:24

  要说起世界上最有名的玻璃桥,那一定是我们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大峡谷玻璃桥是世界上最高、跨度最长的全透明玻璃桥,走在这个玻璃桥上看下面,能看见你从未看过的美景!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要去挑战一下,这里绝对不负此行。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blob.png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创下了多个世界之最,是世界上最高、跨度最大的全透明玻璃桥。大峡谷玻璃桥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内,是一座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

blob.png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主跨430米,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这座全透明玻璃桥长度、高度位居世界第一。这里设有全球最高的蹦极台,对于喜好刺激的极限运动爱好者来说,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不可不去的旅游景点之一。

blob.png

  桥面铺设钢化防滑玻璃,为3层夹胶玻璃,尺寸约305cm×4420mm,共需要99块,厚度4.856厘米。按照设计的桥面最大游客容量800人算,其重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blob.png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旅游景点管理处提供了两条旅游线路可供游客选择,人性化的考虑到游客的需要。其中,A线路可以不上桥,远处观看玻璃桥,欣赏风景,适合保守的游客;而B线路则可以亲自到玻璃桥上体验一番,寻求刺激,适合大胆的游客。

blob.png

  张家界大峡谷自带美景光环。作为国内著名的旅游景点,张家界大峡谷本身具有极为美丽的自然风景,而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让游客可以站在桥面上360度欣赏张家界大峡谷的自然风景,前后左右上下的任意欣赏。

blob.png

  2018年6月12日,在国际桥梁大会上斩获阿瑟·海登奖。大会主办方在颁奖词中说,张家界玻璃桥为连接文化和自然提供了一个“透明”的解决方案,凭借透明的材质“展示了创新和想象力”。“穿过这座桥令人激动,透过桥面向下看需要勇气,但同时也令人兴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