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反法战争包括了里沃利战役,那么为什么会爆发里沃利战役?

  在18世纪末期至19世纪初期,在欧洲范围内爆发了一轮大规模的反法战争,历史上的反法同盟战争共爆发了四次,其中第一次反法战争的对战双方分别为法国和奥地利,里沃利战役便是第一次反法战争中的一部分,那么里沃利战役背景是怎样的,为什么会爆发里沃利战役?从里沃利战役背景,是否可以推论这是一场必须的战争?通过里沃利战役背景的分析,可以看出对战双方所具备的优劣势分别有哪些?

blob.png

  首先,关于沃利战役发生的历史背景。

  其一、里沃利战役发生的时间是1797年1月份,对战双方分别是法国和奥地利,法国的最高指挥者依旧是拿破仑,奥地利的最高指挥者是年满六十岁的阿尔文齐元帅;

  其二、里沃利战役并不是法国和奥地利之间爆发的第一次战役,它是紧随曼图亚战役发生的;

  其三、里沃利战役的最终目的之一是营救被困在曼图亚要塞的维尔姆泽元帅,并且更重要的是保住曼图亚要塞不落入法国人之手。

  从上述背景的分析之中,可以看出里沃利战役是一场势在必行的战争。

  其二、从里沃利战役背景中可以看出对战双方都有哪些优劣势。

blob.png

  从奥地利军队角度出发,奥地利在里沃利战役的兵力投入是绝对优势,但劣势是过于自满重新犯了曼图亚战役的战略错误。

  从法国军队角度出发,它最大的优势体现在领袖者拿破仑对于军事的精准判断,劣势体现在兵力和武器之上。

  里沃利战役过程

  作为第一次反法同盟战争,里沃利战役显然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里沃利战役之所以爆发,其原因还要追溯至曼图亚战役,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里沃利战役是曼图亚战役的延续,里沃利战役的结束标志着欧洲战场上第一次反法同盟战争的完结,那么里沃利战役过程是怎样的?如果用时间节点或者关键事件进行分类,里沃利战役过程又可以被分为哪几个阶段,在里沃利战役过程之中,最为关键的阶段又是哪一个?

blob.png

  里沃利战役的全过程,如果依据关键事件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中,里沃利战役的拉开序幕。

  曼图亚战役的最终结果,奥地利在维尔姆泽的错误决策下被迫困在曼图亚要塞,等待奥地利援军的支援,里沃利战役便是为了达成解救维尔姆泽及曼图亚为展开的,里沃利战役中奥地利派出年满六十岁的老将阿尔文齐,于1796年底集齐近五万兵力参加里沃利战役,战役初开始阶段,法国的拿破仑和奥地利的阿尔文齐分别作出了战略部署。

blob.png

  第二阶段中,里沃利战役开始步入白热化阶段。

  法国兵力与奥利地兵力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展开了激烈的战争,拿破仑看穿奥地利的战略部署后,集中火力对付里沃利地区,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第三阶段中,里沃利战役步入尾声。

  阿尔文齐元帅差点葬身于里沃利战役,经过此战役后,他再也不敢做出营救维尔泽母的任何举动,维尔泽母失去了救援力量,决定向法国投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