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银行——威尼斯银行,开始于1580年意大利
2018-07-24 17:14:18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钱币的种类繁复多样,而且人类在交易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带着大量现金不方便的情况,所以人们对现金的存放方式的需求也就在不断增加,所以出现了银行。

image.png

  而银行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你知道世界上第一家银行叫什么,在哪个国家出现的吗?

  世界上最早的银行:威尼斯银行

  在1580年,意大利威尼斯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银行,名叫“威尼斯银行”。我们当今使用的银行这个词的英文“bank”也是从意大利语Banca转化而来,Banca一词的意思是“板凳”,所以最早时,银行家们其实被称为“坐在长板凳上的人”。

image.png

  有了世界上最早的银行“威尼斯银行”的出现,才开始逐渐形成货币体系。威尼斯银行标志着银行发展历史上的第一个阶段,即出现了货币兑换业和兑换商。每个国家的货币都是不相同的,如果这个国家的人到了另外一个国家,没法使用现金,这将会在生活中出现很大的不便,货币之间能互相兑换,解决了这个问题,使大家在出国旅游等等活动中不再担心使用现金的问题。

image.png

  威尼斯银行现状

  生活都是在向越来越方便的方向发展着,银行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从最开始的只能货币兑换,到增加了货币的保管,再到银行能借贷,银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充当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依赖于网络支付,而如今,网络银行也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网络银行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了。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去调整发展方向,银行也是这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