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国王费迪南二世:奠定了西班牙的强盛

  阿拉贡国王,称费迪南二世。他奠定了西班牙统一国家的基础。公元1468年,被立为西西里国王。

  曾亲自参加加泰罗尼亚战争,镇压了加泰罗尼亚人的反抗。公元1469年,与卡斯蒂里亚王国公主伊莎贝尔结婚。公元1474年,伊莎贝尔的兄弟亨利四世去世,王位虚悬。费迪南迅速赶至塞哥维亚,协助妻子击败王位竞争者葡萄牙的阿方索五世,使伊莎贝尔登上卡斯蒂里亚王位。公元1479年,费迪南父王约翰二世逝世。费迪南继承阿拉贡王位,阿拉贡与卡斯蒂里亚合并,为近代西班牙奠定了初步基础。

blob.png

  生平

  为取得天主教的支持,他下令取缔天主教以外的一切宗教。设立异端裁判所,迫害新教徒并驱逐犹太人。

  公元1482年,在指挥对格拉纳达王国的战争中,费迪南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公元1492年,终于征服了格拉纳达。

  他支持哥伦布横渡大西洋的探险活动,并组织对美洲的殖民工作。

  1495年-1515年在意大利三次击败法国,将法国赶出意大利,并得到了那不勒斯。

  1496年,他和神圣罗马帝国马克西米安一世主持了奥地利王储美男子菲利浦与其女疯女胡安娜的联姻。此次婚姻最终决定了此后数百年的格局。

  公元1504年,伊萨贝尔去世。次年,他与法王的侄女富瓦克斯结婚。并以其妻的很勉强的继承权要求得到纳瓦拉王国。公元1512年,出兵占领纳瓦拉王国。

  公元1516年初,在前往格拉纳达途中去世。他的外孙,出身于哈布斯堡王室的查理即位西班牙国王,为卡洛斯一世。

  贡献

  他对西班牙的统一作出巨大贡献,也是地理大发现的重大赞助者。

  他打击了法国在意大利的野心,并在意大利战争前期力挫法国。

  他使哈布斯堡家族入主西班牙,并成为欧洲势力最大家族。

  他在带来美洲黄金的同时,却将另一财源异教徒犹太人和摩尔人赶出了西班牙。

  总之,他奠定了西班牙的强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