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毒的蜥蜴,毒蜥科和吉拉毒蜥
2018-07-26 15:56:19

  蜥蜴属于冷血类的爬行动物,我们常在电视剧情节中看到有人饲养蜥蜴,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接触蜥蜴的机会还是很少,如果想要饲养蜥蜴我们是不是该先了解世界上最毒的蜥蜴有哪些,它对人的危害大不大,被蜥蜴咬后有哪些不良反应。

  世界上最毒的蜥蜴

blob.png

  蜥蜴它属于国家的二级保护动物,它的外形似蛇又长着四个脚,所以蜥蜴也有四角蛇的称谓,它们的生长环境多样化,主要生活在气候比较湿热的地方。像广东、云南这种山水比较密集的地方非常适合蜥蜴的生长。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蜥蜴一般都是没有毒的,目前世界上最毒的蜥蜴只有两种,一种叫毒蜥科,另外一种叫吉拉毒蜥,这两种毒蜥蜴都是生活再南美周边,它们都是身形巨大,行动比较缓慢。

blob.png

  毒蜥科:毒蜥科蜥蜴,它的毒性属于神经毒素,被毒蜥咬后会出现呕吐、四肢麻痹、昏睡、或者休克等症状,但是这种神经毒素一般不会让人致命,但是体弱的老人和小孩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毒蜥的咬合力非常的大,它主要是靠它的下颚来进行撕咬,一旦咬住猎物就不会轻易松手,还会持续性啃咬,造成大面积的伤口撕扯。

blob.png

  吉拉毒蜥:另一种蜥蜴是吉拉毒蜥它的身形比较巨大,行动很缓慢,吉拉毒蜥的牙齿是非常的锋利的,一旦被咬中是巨疼的。吉拉毒蜥的毒液也是属于神经毒,被它咬到后和毒蜥的症状一样,通常也不会有致命的危险。吉拉毒蜥的毒液可有效的阻断胶原蛋静脉隔膜。这样的后果就是引发炎症,让伤口溃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