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卡尔臼炮口径600毫米
2018-07-27 16:17:12

  德国掀起了两次世界大战,虽然都失败了。但是德军却在二战中发明出了许多黑科技武器,而且基本上都是那种体型庞大的家伙。比如:多拉巨炮、德国p-1000超级坦克、卡尔臼炮等。今天我们就连说说在战场上使用比较多的卡尔臼炮,作为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它在二战中的战绩还是不错的。

  二战十大废柴武器:德国p-1000超级坦克、卡尔臼炮、太阳炮、V-3多节远程大炮、自杀式载人炸弹、防空气球、美国MK14鱼雷、大正十一式轻机枪、大和号战列舰、歌利亚履带炸弹。

  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

blob.png

  既然是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普通的运输工具就不适合它了,所以德国人就直接把卡尔臼炮装载在自行履带的底盘上面,让卡尔臼炮有着非常出色的移动性能。只要碰到敌方的坚固防御工事,就可以飞速派遣的卡尔臼炮前往进行摧毁。

blob.png

  因为口径达到了惊人的600毫米,所以卡尔臼炮加上自行履带底盘,其体型可以说是远远超过了一些主战坦克。长度达到了11.15米、宽3.16米、高4.78米,而重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24吨,而且炮弹也是重大两顿,射击距离打到2840米远。可以说是一炮出去摧毁一栋楼房。

blob.png

  而且作为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想要伺候其发射一枚炮弹需要的人数可不少。整整需要19人,才能够玩得转卡尔臼炮。就算是在这么多人的努力下,卡尔臼炮的射击速度也只能够打到每小时6发炮弹。

  卡尔臼炮的起源

blob.png

  德国在一战失败后,本来希望比较体面的投降,但是战胜国一点都没有估计德国的心里,签署凡尔赛条约对德国继续压榨。于是失败的德国把复仇的欲望,埋藏在心底,所有的武器研发都转入到了地下,积蓄实力意图转土重来,而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就是在这种前提下设计制造的。

blob.png

  而这种卡尔臼炮的目的,是为了摧毁德国深恶痛绝的马奇诺防线,超级大炮则成为了德国人的依仗。于是在1937年就像莱茵金属公司提出要求制造这种自行的重型臼炮,虽然没等卡尔臼炮制造出来,法国就一败涂地。但是卡尔臼炮后来在苏德战场上上面还是发挥了不小的威力的。

  卡尔臼炮的实战威力

blob.png

  横扫欧洲后的德国,决定闪击苏联。刚开始就打得苏联节节败退,但是等苏联回过神来建立起坚固的防线后。战事陷入到了焦灼状态之中,于是德军调来卡尔臼炮对苏联坚固的布列斯特要塞进行轰炸,很快大部分苏联公式都被破坏掉了,布列斯特要塞也被德军攻破了。

blob.png

  可惜的是,苏联由于国土面积庞大,苏德战场上面很少有攻坚战发生。大部分都是装甲洪流般的运动战,所以卡尔臼炮派上的用场并不是很多。也只是在后来镇压华沙起义的时候,又一次动用了卡尔臼炮,对波兰人民起义军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blob.png

  结语:作为世界上最大口径的重型臼炮,他的攻坚能力非常的强大。但是体型庞大也带来了种种缺点,维修困难,使用中损坏率也非超高,发射效率也不高。空有一身巨大的体型,但在战场上的作用还是不如普通的大炮好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