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安》长孙竭罗的历史原型是谁?文德皇后最后是怎么死的?

  《天下长安》长孙竭罗是李世民的结发妻子,贤良淑德,协助李世民早日完成心中江山繁荣昌盛理想,身为一代贤后很多朋友对长孙竭罗原型是谁想要了解,随着剧情的更新,舒畅挑大梁出演皇后气场上绝对够强,那历史上李世民的皇后是什么样子的呢?

blob.png

  长孙竭罗有历史原型吗

  长孙竭罗在剧中人设为李世民的妻子,按照历史记载来看长孙竭罗的原型则是文德皇后。历史上的文德皇后是唐朝宰相长孙无忌的妹妹,幼年父亲去世,之后一直养在舅父家,13岁嫁给李世民。李世民未是太子时极力协助李世民取的更多人对李世民的支持,在李世民登基之后毫无疑问她被册封为皇后。

  后位上的文德皇后并没有忘记她的职责,善于用古今真实事件记载来扶持李世民和帮助他改正错误,保护忠良,两人婚后恩爱育有三个儿子四个女儿。

  文德皇后怎么死的

blob.png

  文德皇后受人尊敬但三十六岁就因病去世。公元634年文德皇后和李世民一起去避暑,在此期间感染重病,太子和李世民想大赦天下来为文德皇后祈福,皇后却反对,最终李世民请来高僧为其祈福,但文德皇后的病情有所好转终究还是未能药到病除。

  一年之后文德皇后的母亲去世,伤心之余病情加重。紧接着李渊的去世对文德皇后又是一次打击,这两件事情加在一起诱发她早年间的疾病,也是不久之后离世的预兆。

blob.png

  从此之后文德皇后开始长期服药并且经常卧床不起,虽然药吃了不少病情并无好转。李世民为了让文德皇后的病情快速好起来,为寺庙捐献很多钱财,还帮助修缮庙宇,却并没有多大的用处,最后文德皇后还是去世留下遗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