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哈德·巴克霍恩是谁?德国飞行员巴克霍恩生平简介

  格尔哈德·巴克霍隆恩1919年3月20日出生于哥尼斯堡,是仅次于埃里希·哈特曼的德国空军王牌飞行员。与哈特曼和京特·拉尔同属著名的第52联队,他执行了超过1,100次战斗任务并于东线击落301架敌机。如果巴克霍隆恩不是常常受伤的话,毫无疑问他一定会超越哈特曼成为第一王牌。他和哈特曼是二战时仅有的两个有击落敌机超过300架战绩的飞行员。

  格尔哈德·巴克霍隆于1937年加入德国空军,1938年3月开始飞行训练。1940年初完成训练后以少尉军衔加入第2(里希霍特芬)航空团的第3中队服役。巴克霍隆恩在纳粹德国入侵法国时首次执行任务,其后又参与了不列颠空战。虽然执行了很多次任务,而且在英伦海峡上空被击落了两次,但他一直未能够击落任何敌机。到了1940年8月1日巴克霍隆恩被调派到第52联队第6中队。不久后获授铁十字勋章。 1941年第52联队被调往东部参与了巴巴罗萨计划,于1941年6月21日入侵苏联。巴克霍隆恩终于在1941年7月2日执行第120次任务时击落了一架红军飞机。这次以后,巴克霍隆恩似乎捉到了窍门,11月时他已经击落了10架敌机,并在1941年11月11日晋升为中尉。

  1942年5月21日,巴克霍隆恩被任命为第52联队第4中队的中队长。他一直取得战绩,在1942年7月19日他击落了6架敌机成为当天的王牌,可是在7月25日他因为受伤而休养到10月。

image.png

  锋芒毕露

  1942年春季过后,他的战果开始大幅度上升。5、6、7月份分别击落敌机7架、16架和31架,因此获得骑士十字奖章。10月7日,当他休养结束返回前线后,又连连得手,于10月、11月和12月份分别击落14架、7架和17架敌机。年底,他的累计战果已突破百架大关!

  格尔哈德·巴克霍恩对其驾驶的BF-109F珍爱有加,他曾回忆道:“BF-109F能像地狱一样爬升和转弯,他比其他109系列飞机更耀眼,当他装备15MM MK151机炮,我感到我能用他做任何事。 ”

  1943年1月11日,他又获得橡叶骑士十字勋章。他和哈特曼的不同之处是:在单次空战中最多击落架数仅为4架。但在其2000次出击中,有1104次遇上空战,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空战机会和空战实践次数最多的一名飞行员。

  1943年9月1日格尔哈德·巴克霍隆恩获任命为第52联队第2大队的大队长,当时他已经是一个上尉。此时他已经有150架战绩,并于1943年11月30日达到200架。1944年2月13日红军悬赏击落巴克霍隆恩,当时他已经击落了250架敌机。3月2日被授予双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他以伴郎身份出席了埃里希·哈特曼的婚礼。1944年5月1日晋升为少校。1944年2月13日,他已成为当时仅次于诺沃提尼和拉尔,排名第三的德国大王牌和第三个战果达250架的飞行员。同年4月,巴克霍恩和哈特曼一起从希特勒手中接过了宝剑橡叶骑士铁十字勋章。

  1944年5月31日,巴克霍隆恩被红军一架P-39空中眼镜蛇击落。他在德军战线后方迫降受了重伤,休养了4个多月。到1944年10月复出,并在11月14日取得第275次战绩。1945年1月5日取得第301次也是他最后一次战绩。 1945年1月16日巴克霍隆恩受命成为第6联队的指挥官,该团配备FW-190D(但巴克霍隆希望继续使用Bf-109G-6)。第6航空团由一些新进飞行员和前Bf-110(双引擎战斗机)飞行员组成,面对著美国空军伤亡非常重大。巴克霍隆恩担任指挥官不久后就因为健康问题入院。

image.png

  受伤被俘

  出院后巴克霍隆被阿道夫·加兰德邀请加入第44喷气战斗机联队飞行Me-262喷气战斗机,但他一直未有在Me-262上取得任何战绩。1945年4月21日他执行第1,104次任务也是他最后一次任务。他的座机在接近一队轰炸机群时引擎突然熄火而被迫紧急著陆。在他接近机场时被几架P-51扫射,巴克霍隆座驾起火,巴克霍恩拼命摆脱才免落得和诺沃提尼一样的可悲下场。他的座机迫降在一片树林,但在爬出座舱时,座舱盖险些折断了他的脖子,使他再次住进医院,从而彻底结束了他的飞行生涯。巴克霍恩在着陆后被俘,直到1945年9月获释。

  巴克霍隆恩在1,104次任务中击落301架敌机,包括110架Yak战斗机、87架LaGG战斗机、21架Il-2和12架双引擎中型轰炸机。他被击落9次,1次跳伞,3次受伤。

  格尔哈德·巴克霍恩得到了同时期战斗同僚的尊敬,其中包括同为王牌飞行员战后升为北约司令的斯泰恩霍夫将军,他称赞道:“格尔哈德·巴克霍恩是我选择二战王牌飞行员,他是最优秀的,或是其中最优秀的,非常的可靠,每一个他创下的胜利记录都是确定无疑的,我从未听说格尔哈德·巴克霍恩的记录未被证实”5月31日,他奉命架机护送著名的“斯图卡”王牌汉斯·鲁德尔出击,在回基地途中,却被1架苏联P—39击落了,负伤住进医院。

  后来他回忆道:“我听到了俄国飞机的警告,但是我太疲劳和大意了,我完全没注意到后面,我当是亦有273个战绩,我记得我在考虑得到275,也许是下一个300,下一个纪录是我的。”

  他的这一差错使他不得不在医院中度过了四个月,从而丢失了打破300架飞机的纪录的机会,后起之秀哈特曼的战果终于超越了他。从11月下旬到1945年的1月5日,巴克霍恩的个人战果已猛增到301架,此时,他却接到了担任第6航空团(JG6)司令官的任命书,指挥进行本土防御作战。

  巴克霍恩个人战果累计高达301架。在战争中他的最高战绩是一天击落七架飞机,他在超过1100次出击记录中,有9次被敌机击落。

image.png

  人物成就

  在世界空战史上只有两个人击落过超过300架的飞机,其中一个是击落352架飞机的埃里希·哈特曼少校,另一个就是他的好友格尔哈德·巴克霍恩中校,他总共击落了301架飞机。德国王牌飞行员的惊人战绩一直是世人争论的焦点,其中涌现一大批德国优秀的王牌飞行员,而格尔哈德·巴克霍恩无疑又是其中最优秀的一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