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娴妃为什么害皇后 最后还是变成了大反派
2018-08-03 15:51:57

  娴妃在《延禧攻略》中算是一个前后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刚开始的她,是后宫最有原则的人,面对诱惑,面对威逼她都能泰然自若,但是最后娴妃还是变成了大反派,她第一个目标就是皇后,娴妃为什么害皇后呢?

  娴妃害皇后直接动机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家破人亡和皇后有关,其实,走上黑化之路与她自己性格关系更大。

blob.png

  弟弟母亲相继去世,尤其是母亲在自己面前自杀给娴妃留下了巨大阴影,娴妃觉得,都是别人陷害所以害的自己家族家破人亡,而嘉嫔的一番话彻底激怒了她。

  嘉嫔直指娴妃落得如此地步是自己的原则和矜持害了家人,因为一句话,娴妃开始动了杀机,一向善良的娴妃竟然在杀完一个人后不反省自己杀戮反而将责任推给外界认为是别人逼她的,她更是对自己最亲近的丫鬟一直隐瞒,从这里看出,这个女人的心思其实一直很深。

blob.png

  之后为了抢夺四阿哥,娴妃不惜自残,做戏给皇帝看,娴妃不仅有抱负,更有野心。

  听闻皇后怀孕,娴妃去道贺,结果只是碰巧遇见高贵妃,高贵妃说出了伪善和真善几个字,娴妃就开始若有所思的猜测皇后。

  直到遇到从皇后宫里出来的太医,娴妃得知当年皇后曾派人给弟弟医治,但最后无缘无故调回太医,娴妃认定,皇后只是做做面子,是皇后的推拉,导致弟弟惨死狱中。

  皇后主动向纯妃交代当年为何调回太医,是害怕别人说闲话,所以选择赏赐五百两,但没有想到会因此让娴妃的弟弟错失了救治时机。

  其实,当年调回太医是纯妃的建议,皇后本来就很善良,可这一切在娴妃看来是故意的,是故意做给世人看显示自己的大度,从这里开始,娴妃的目标就慢慢转向了皇后。

blob.png

  刚开始的娴妃是皇宫里最有原则的人,她不愿被牵扯在后宫争斗中,即使被高贵妃诱惑逼迫,她怎么也不会低头,但她的不低头害死了自己的亲人,嘉嫔说的没错,那拉氏家破人亡娴妃要付最大的责任。

  之后娴妃打着复仇的幌子走上了黑化之路,其实她的心思早在很多小事上就已经展现,她只是为黑化找一个幌子而已,即使她不家破人亡,她终有一天也会变成反派。

  娴妃和裕太妃一定程度上还是挺像的,表面上二人都是真善美的代表,可是只要她们的利益受到一点侵犯,她们最终还是会露出自己邪恶的面孔,这才是最大的伪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