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袁春望的历史原型是谁?真实历史中的乾隆和袁春望是什么关系?
2018-08-06 11:29:28

  在《延禧攻略》中袁春望看似只是个身份卑微低贱的辛者库的太监,但是从他的一系列言行举止中,似乎又可以看出,他是个有故事的人。而袁春望的真实身份,据说还要从雍正皇帝的时候说起。《延禧攻略》袁春望原型是谁?他跟乾隆又是什么关系?难道他真的是乾隆流落民间的兄弟吗?要不然他对于皇家的仇视跟敌对情绪又是从何而来?

blob.png

  《延禧攻略》中的袁春望,在很多人的眼中,只不过是个长相清秀,但是却又性格古怪,喜欢独来独往的小宦官罢了。但实际上袁春望的真实身份远非大家表面上所看到的这么简单。从他通透而又狡黠的性格,从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野心跟抱负,以及从他跟女主魏璎珞后来的交情跟关系上就能够看得出来。

blob.png

  据说在小说中,袁春望其实是昔日雍正帝跟一个民间女子所生下的私生子,也就是说,袁春望身上流淌着跟乾隆一样的皇室的血液,可是却又偏偏被命运捉弄,入宫成了太监,成了一个人人都可以欺辱,人人都可以瞧不起他的小宦官。

  当然这些只是《延禧攻略》的剧情设定,查阅了相关的史实资料,并没有发现雍正帝还有个流落民间的儿子,他死后只有三个儿子还存活在世,除了在《延禧攻略》中出现过的弘历,弘昼之外,还有个过继给别人的儿子弘瞻,此外再无别人。

blob.png

  袁春望的存在就像是昔日《还珠格格》里的紫薇一样,在历史上是无迹可寻的。起码在正史之中没有记载过雍正帝曾跟哪个民间女子生下过孩子,而且乾隆同父异母的成年兄弟本就寥寥无几,如果真有个被阉割成了宦官的兄弟,就算正史中隐晦不提,稗官野史还会置若罔闻吗?所以袁春望只是《延禧攻略》里一个有故事的太监罢了,在历史上是不存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