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清朝大多数公主都不能生育?入殓时发现惊人真相
2018-08-07 10:55:36

  古人云“高处不胜寒”,历代王朝中出生于皇家不愁吃喝的公主们,就真的如世人眼中过得十分的幸福和快乐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尤其是清朝皇室中的公主们。

image.png

  平时喜欢看清宫电视剧的朋友们,想必对于清朝公主也就是格格的印象,大都是刁蛮任性的。但是历史上的清朝公主可不是这样的。据《清史》记载:宫中皇子或公主一落地,不分嫡庶,立马为其配备40多人的全面育婴团队来专门照料他们。等到皇子或公主长大后,宫中就会有专人教授他们读经学史、骑射、皇家礼仪规范等技能。而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古代,即便是皇家的公主也不例外。她们自幼也以主要学习皇家礼仪、琴棋书画和女红为主。

  除此之外她们还要学习古代的《女训》和《女则》,以此来让自己更加贤德明理,为以后成为一名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做准备。所以自幼在如此深刻的封建礼教中长大和熏染出来的清朝公主,大都是知书达理、性格温柔软弱的纤纤弱女子。到了出嫁的年龄,她们虽贵为皇帝之女,但也是无法决定自己嫁给谁的。只能是听天由命,等待父皇的赐婚。

image.png

  《清史》记载:清朝公主出嫁后,并不住在驸马家中,而是住在由父皇亲赐的公主府中。驸马则住在公主府旁的外舍中,到了晚上有公主的宣召,驸马才能进入公主府中和公主同床共枕。但实际上和驸马同床共枕的决定权并不在公主,而是在从小看护公主并兼有教管之权的保姆身上。如果公主在晚上宣召驸马之前,不拿金银贿赂保姆,保姆就会以多种借口阻拦公主,宣召次数多了还会责备其淫荡。

image.png

  而生性柔弱又极重礼教的公主们自然羞于和驸马、父皇和生母提及此事。所以清朝的公主们大都也因此在婚后,很少能够和驸马同床共枕。有的甚至在成亲后都从未和驸马同床共枕过,这也直接导致清朝的大多数公主都不能生育,她们也大都因相思之苦而过早去世。但是很多人在其生前都以为她们是身体太过柔弱而无法怀孕和早逝。直到她们死后入殓净身时才会发现一个惊人真相,有的公主竟还是完璧之身,这还谈什么生育呢?

  结语:身为皇家的金枝玉叶,其婚后生活竟然如此悲惨,真是连明代秦淮八艳中大胆追爱的青楼女子柳如是都不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