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鹰”震动美国:蓝鹰运动的目的是什么
2018-08-08 09:54:19 罗斯福 丘吉尔 斯大林

  早在1918年,哥伦比亚特区通过了“最低工资法”。后特区儿童医院向最高法院上诉,认为这项法律侵犯了雇主的签约自由权,最高法院最终以5比3的表决结果宣布该法违宪。

  1929年美国经济出现“大萧条”。一时间,财政金融一片混乱,工人罢工风起云涌,农民抗议此起彼伏,胡佛政府手忙脚乱,一筹莫展。

blob.png

  1932年7月11月,民主党候选人富兰克林·罗斯福以绝对优势击败共和党候选人胡佛当选第32届总统。1933年3月4日,罗斯福宣誓就职,旋即着手新政,主要目标有三:救济、复兴和改革。从是年3月9日到6月16日,罗斯福向国会提交了15篇咨文,引导并敦促议员们通过了15项重要法案。

  1933年6月20日,国家复兴管理局成立。在复兴局主导下,制定了《公平竞争法》。该法明确规定:工人有权组织工会,选派代表与雇主谈判、签订集体合同;禁止雇用童工;雇主必须遵守最高工时和最低工资限额,产业工人每周工时为35小时,脑力劳动者为40小时,产业工人最低工资每小时为40美分。

  1933年7月12日,最低工资制(一小时40美分)在全美正式实施。愿意接受这项临时协定(暂定实施六个月)的雇主将领到一个象征爱国的“蓝鹰”标识,绝大多数企业在各种压力下加入了“蓝鹰”运动。政府还出台了社会安全和社会保障法,为失业者和残疾者提供保障,同时对大公司征收超额累进税,以缩小财富分配差距,维持社会稳定。

  由于新政近乎是全方位突出国家对社会生活的介入,震撼了美国自由市场经济之基础。从1935年1月7日起1年多时间内,最高法院以授权不当等理由作出了一系列关于新政立法的裁决,宣布违宪或无效的新政立法包括《全国工业复兴法》、《铁路职工退休法》、《手工业妇女最低工资法》等十几种,而最高法院自创立后到新政前的140年间,所宣布废止的法令不过60种。另外,各级联邦法院也有100多位法官发出1600多个指令,以禁止实施新政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