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的桥,丹昆特大桥全长165公里
2018-08-08 15:37:05

  在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排名中,有一半是我们中国的。前面我们说了世界上最高最长的大桥,今天我们来说说世界最长的桥十大排名。在这其中,中国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也上榜了,这个曾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如今在世界最长的桥十大排名中排名第六。

  1、丹昆特大桥(全长165公里)

blob.png

  丹昆特大桥是世界公认的第一长桥,在世界最长的桥十大排名中排第一,这是不可置疑的。丹昆特大桥是丹阳至昆山段特大铁路桥,全长165公里。当你乘车驾驶在这个桥上时,你会不知不觉把脚下的桥误以为是路。因为实在是太长了,长到人们都忘记了自己在桥上。丹昆特大桥是由4000多孔900吨箱梁构成,在2011年就通车了。

  2、波弗特海路桥(全长109公里)

blob.png

  波弗特海路桥全长为109公里,时间、毅力和严寒是建造一座冰桥所需的全部。受电视剧《冰路前行》影响,这种低温冰路进入了大家的视野,然而这座横跨波弗特海连接阿拉斯加北部油田的冰路是全冰建造,真是既危险又独特。

  3、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

blob.png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就是港珠澳大桥,这座大桥全长55公里,在世界最长的桥十大排名第三名。港珠澳大桥连接着珠海、香港、澳门三大城市,其中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35.578公里,海底隧道长约6.75公里。港珠澳大桥将于今年7月1日前正式通车,耗时近十年之久.

  4、舟山跨海大桥(全长48公里)

blob.png

  舟山跨海大桥全长48公里,是网甬舟高速公路主要组成部分。起自舟山本岛的329国道鸭蛋山的环岛公路,经舟山群岛中的里钓岛、富翅岛、册子岛、金塘岛至宁波镇海区,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和杭州湾大桥相连接。舟山跨海大桥跨4座岛屿,翻9个涵洞,穿2个隧道,投资130亿元。2009年12月25日大桥正式通车。

  5、庞恰特雷恩湖桥(全长38.4公里)

blob.png

  庞恰特雷恩湖桥全长38.4公里,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1969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庞恰特雷恩湖2号堤道竣工,它把曼德韦尔和梅泰里连接起来,横跨庞恰特雷恩湖,其中有12.8公里你会只见水不见陆地,桥在湖的正中央纵贯而过。

  6、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

  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从2007年开始修建,直到2011年才完工,耗时五年之久。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近100亿,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曾一度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如今被港珠澳大桥取代,不过依旧在世界最长的桥十大排名中排第六

  7、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

blob.png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北起浙江省嘉兴市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市慈溪水路湾。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继上海浦东东海大桥之后,从宁波到上海即可经过此桥。于2003年11月开工,2005年06月贯通,2006年05月01日通车。

  8、东海大桥(全长32.5公里)

blob.png

  东海大桥全长32.5公里,起始于上海浦东新区芦潮港,北与沪芦高速公路相连,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嵊泗县小洋山岛。2002年06月26日开工,2005年05月25日结构贯通。

  9、法赫德国王大桥(全长25公里)

blob.png

  法赫德国王大桥全长25公里,又名巴林道堤桥,位于波斯湾中的巴林湾,是连接巴林和沙特间的跨海公路大桥,在世界最长的桥十大排名中排第九。于1981年开工,1986年11月25日建成通车,从巴林首都麦纳麦通过大桥到沙特的胡拜尔市只要20分钟的车程,而过去乘轮渡则需要2小时。

  10、大贝尔特桥(全长17.5公里)

blob.png

  大贝尔特桥全长17.5公里,也叫斯托伯尔特桥,横穿丹麦大贝尔特海峡,将西兰岛和菲英岛连接在一起。该桥桥由西桥、海底隧道和东桥三部分组成,分东、西两段,中间以斯普奥人工岛作为中间站。于1987年6月开工,1997年6月铁路通车,1998年8月公路桥用,该工程总投资55亿美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