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茨堡战役:第一次反法同盟的战役之一

  维尔茨堡战役,也被称为炮击瓦尔密,是个战术上非决定性的炮兵行动,但战略上确保了法国大革命的成果。此外,尽管战役规模小,却仍成为历史上的决定性战役之一,同时也是第一支由老兵和义勇兵所组成的杂牌军,成功地击败了具有极高声誉的奥军与训练有素的普军。

image.png

  法国于1792年4月20日向奥地利宣战后,便遭遇了敌军的进攻,且连连挫败,导致反法联军于8月19日攻入法国。联合军的组成包含了普军、奥军、黑森军、以及由不伦瑞克公爵指挥的移民军团而该军团也背负著腓特烈·威廉二世的荣誉。总指挥的军队在面对入侵法国领土的敌人时,成为一个又一个“嫌疑犯”;在更严重的行动开打前,分别由罗尚博、拉法叶及卢克纳指挥的三个法国革命军军团,已经改配发给由杜莫雷兹和凯勒曼指挥的两个军团。

  入侵的联军轻松地于8月23日攻占隆维,并缓慢行军至比隆维防御更薄弱的凡尔登。

  战役于1792年9月20日爆发于法国北部瓦尔密的附近,为第一次反法同盟的战役之一(也是法国大革命战争的一部份)。查理斯·法兰西欧斯·杜莫雷兹指挥的法国北部军团和法兰西欧斯·克理斯多佛·凯勒曼指挥的法国中部军团共同阻止了由不伦瑞克公爵指挥的普鲁士军队向巴黎推进。

image.png

  尽管伤亡很小(总共未达500人)且战术上未有决定性的结果,瓦尔密之役仍被认为是法国大革命战争中,最壮丽的战役之一,因为它在面对训练有素的普鲁士军队时拯救了法国的新式军队,并开了法国近四分之一世纪以来军事力量的更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