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出舱时为何嘴角有血迹,还得坐轮椅?
2018-08-13 13:14:03

  杨利伟作为中国航天领军人物,能够成功的通过登陆月球,并且成功的从月球上面回来,是让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的。而杨利伟也是是中国第一个登上太空的宇航员,将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登上太空的国家。

image.png

  不知道当时大家有没有看见一个小细节,就是杨利伟出来的时候,是直播的形式的,他脸色苍白,嘴角是带着血迹的,不过听说,当时杨利伟满脸都是血液,但是为了完美的形象,于是把血液擦掉,然后重拍了出舱的画面,接着就被医护人员搬到轮椅上。

image.png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杨利伟当时嘴角为什么会有血迹呢?对于这个问题,杨利伟在他的自传书中有写到过,那就是当飞船着地之后,会产生强烈的冲击,而自己的麦克风上面有不规则的菱角,于是就划破了嘴角。这看起来是一件特别小的事情,但是看过他的自传之后,你会觉得从起飞到着落都是十分的危险的。

image.png

  而且在之后他们不能回家休息,因为他们还得经历了四个多月的复苏,但是复苏只能改善宇航员耐力的下降,但是肌肉的萎缩和骨质流失却是不可挽回的危害,对此我们在这给宇航员深深的鞠一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