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毒的蘑菇——死亡帽,0.03克即可致人死亡
2018-08-13 15:36:49

  我们都知道,蘑菇大部分都是有毒的,而一般的有毒蘑菇都是让人出现幻觉之类的,总之不会致命。但是这个死亡帽则是被成为世界上最毒的蘑菇,因为只需要0.03克,就可以立即致人死亡,无药可救。

  死亡帽:世界上最毒的蘑菇

image.png

  以前我们看到过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蘑菇,我们也知道大部分蘑菇都有毒,甚至有像迷幻蘑菇这般做成商品出售给人体验中毒后的幻觉的。但是如果谁不小心使用了死亡帽蘑菇,那可真是大罗神仙都救不了了。

image.png

  因为死亡帽被称为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其实根据名字就能够知道了。毕竟带有死亡的,几乎都是致命的危险存在。比如什么死亡冰柱啊、蒙古死亡蠕虫等,都要么是夺命的自然现象要么是夺命的剧毒生物。

image.png

  那么这个死亡帽的毒性究竟有多强呢?我们用数据来分析分析,死亡帽含有鬼笔毒素与鹅膏蕈碱两种毒物,仅仅食用30毫克便足以致人于死地。症状可能会在食用以后8到12小时才出现,初期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低血压、黄疸、抽搐、昏迷、肾功能衰竭、心脏骤停。但可以在短时间内引起肾功能衰竭,致人死亡。

image.png

  而且死亡帽最致命的一点是,它长得和一些可食用蘑菇实在太像了。一般来说,越是鲜艳的蘑菇,毒性越强,但死亡帽偏偏不是这样,因为经常会被无人成可食用菌类,比如草菇等,然后惨剧就这样发生了……

  死亡帽杀人事件

image.png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女子发现自家后院长出蘑菇,于是采下后和丈夫分食。但这种蘑菇却是最为致命的一种毒蘑菇死亡帽,最终造成该名女子死亡,她的丈夫由于吃的不多得以幸存。专家警告称,虽然野外的确生长着不少美味的蘑菇,但即使是很有经验的人,也难以分辨哪些有毒,哪些无毒。专家建议,人们不应该使用野外采摘的蘑菇。

image.png

  家住永嘉县桥下镇昆阳社区吴山村的潘老伯一家,烧了一大碗野生蘑菇,重约一公斤。蘑菇是早上从家附近的山上摘来的。一家6人,都吃了这碗炒蘑菇。第二天凌晨,6人先后表现出腹痛、呕吐等症状。他们来到当地诊所看病,但不见好转,后来79岁的潘老伯和他的妻子先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而这个致死的蘑菇,也是伪装的像食用蘑菇的死亡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