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

  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意大利语:Vittorio Emanuele II,或译作维托里奥·伊曼纽二世)(1820年3月14日~1878年1月9日)萨丁尼亚-皮埃蒙特国王(1849年~1861年在位),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1861年~1878年)。任命加富尔为首相。为了统一巩固王国和支持复兴运动。对奥地利作战(1859年~1861年),取得马坚塔战役和索尔费里诺战役的胜利。

blob.png

  继承王位

  1848年,欧洲各地爆发革命,意大利半岛的两西西里王国、撒丁王国及都斯加尼均成功争取宪法。撒丁国王查理·阿尔贝特联同伦巴第向奥地利宣战,然而于诺瓦拉战役中战败。次年,查理·阿尔贝特退位,宣布传位给儿子,是为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

  评价

  在1849年拒绝撤回皮德蒙的自由宪法,令当地成为自由主义和民族主义的中心。他是一个严格的立宪君主,令皮德蒙成为诸公国中最穏定和开明的国家,领导统一事业。他虽然不喜欢加富尔,但仍唯才是用、委以重任,全力支持改革。他经常以和平使者的角色,出现在加富尔和加里波底的争执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