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芯浏览器致歉是怎么回事?致歉信写了什么内容
2018-08-17 14:49:15

  8月17日,红芯浏览器所属公司红芯官方微信号发布致歉信称,在近期的融资宣传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给公众带来了误导,“这一点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红芯公司在致歉信中表示,红芯浏览器内核Redcore是基于国际通用的开源Chromium内核架构进行的改造和创新,这一点红芯前期宣传中没有明确提及,误导部分读者认为其从零开始研发了浏览器内核。

  近期,有用户在红芯浏览器安装包看到有Chrome的logo,认为红芯浏览器其实是套壳Chrome浏览器。

blob.png

  对此,17日上午,红芯创始人兼CEO陈本峰告诉新京报记者, 大家对Chromium内核和Chrome浏览器有误解,不知道Chromium是内核, Chrome是浏览器。“大家觉得我们就是把Chrome浏览器重新打磨一下,然后拿出去招摇撞骗了,但其实我们是基于Chromium开源项目来做的。”

  关于红芯浏览器为何在两年前最后一个支持Windows XP版本,陈本峰称红芯浏览器是用在办公场景,基本都是装在办公电脑上。很多传统企业并不想升级电脑,所以会用比较老的电脑,用得是Windows XP系统。

  不过,该公司此前介绍产品时称,产品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在通用的浏览器内核架构的基础上,结合红芯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改造而成”。

  此前,公司官网强调,红芯浏览器内核“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并与Chrome等浏览器对比,强调引入智能身份验证引擎等安全功能。其新闻稿显示,浏览器客户包括一些国家机关、中车集团、中远海运、国家电网、比亚迪、海信等。

  红芯表示,“公司在宣传过程中应该更强调具体功能和客户价值,而不应特别强调国产自主。”

  而且,该公司在道歉信中改口称,“红芯强调,其本质不只是一个浏览器,它是结合红芯安全管控后台以及红芯安全应用网关形成的一个跨设备安全办公整体解决方案。”

  红芯联合创始人高婧16日回复新京报记者时称,红芯浏览器“包含Chrome在里面”,但并非抄袭,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做创新”,如智能感知渲染引擎及应用安全方面都有创新,这些功能需连接云服务,“单看安装包是看不到任何东西的”。

  8月15日,红芯宣布完成2.5亿元C轮融资。记者通过信宝网站查询发现,该公司已完成D轮融资,并非其宣称的C轮融资。今年6月,公司D轮融资完成,融资方包括达晨创投、景澄投资、天星资本和南京汇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创始人陈本峰涉嫌履历造假。作为公司创始人,陈本峰是该公司云适配技术的发明者。官方资料将其描述为,“专注互联网标准以及浏览器相关技术研究超过10年,曾任职于微软美国总部IE浏览器核心团队”。

  公开资料显示,创办红芯之前,他曾在科大讯飞和微软等多家工作。而对于网上传言陈本峰是科大讯飞创始人一事,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告诉记者,“不存在,充其量就是在科大讯飞的一个实习学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