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澳大利亚看着日本抢占岛屿,他跟日本对上了
2018-08-19 14:56:25 南云忠一 山本五十六

  二战期间,虽然意大利拖了后腿,但丝毫不影响另外两个法西斯国家的癫狂。比如纳粹德国左突右冲,妄想学秦始皇来个大一统。

  而日本人心不足蛇吞象,占领大半个中国和东南亚各国后,竟然不知天高地厚挑衅美国佬,逼得想渔翁得利的美国不得不对日宣战。

  不过,有个国家,是在日本没有惹它的前提下,主动跟日本干仗的。

  它就是有点恶心的袋鼠国澳大利亚。

blob.png

  澳大利亚远在大洋洲,估摸着趁二战的好时机,准备把周边的几个岛屿抢占过来,以后好发展旅游业什么的。

  但是,日本先一步派兵把太平洋最大的岛屿新几内亚岛纳入势力范围,这下子澳大利亚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老鼠,顿时弹跳如雷。

blob.png

  澳大利亚自知干不过日本,所以约上参战的美国组成同盟军,实施对日打击!有了美国的资助,澳大利亚鸟枪换大炮,装备了近60万军队,要知道,当时的澳大利亚全国人口才700万。

  美国有个远离战火的大后方,打仗那叫一个豪气冲天,先是一波轰炸,直接摧毁了日军在新几内亚的空中力量,当做珍珠港的利息。

  接着,麦克阿瑟采用蛙跳战术,切断了日军的补给线,让20多万日军成了困兽。

  天上战机轰鸣,日军终于知道躲在防空洞的滋味有多不好受。

blob.png

  数倍于日军的澳军开启了瓮中捉鳖模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